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詹皇准三雙 難逃三連敗

劉艾林
2018年10月24日07:2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詹皇准三雙 難逃三連敗

新賽季NBA已經激戰三輪,而“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和他的湖人隊依然沒能取得一場勝利,這是14年來詹姆斯所在的球隊第一次面對如此糟糕的戰績。洛杉磯湖人在昨天主場迎戰馬刺隊的比賽中經過加時苦戰,以142比143惜敗。詹姆斯雖然打出了接近“三雙”的數據,然而加時賽最關鍵的時候這位美職籃巨星居然兩罰不中,最終釀成了球隊失利的苦果。

自從詹姆斯2003年征戰NBA以來,除了作為菜鳥的首個賽季他和他的球隊曾經開局三連敗,其后無論詹姆斯效力於哪個俱樂部,他從未有過賽季開始三場不勝的慘痛經歷,因而昨天這場比賽詹姆斯以及湖人眾將都將會刻骨銘心,他們曾經距離賽季首勝如此接近卻又與其失之交臂。

湖人這場比賽真是勝也詹姆斯敗也詹姆斯,“小皇帝”本場比賽發揮得還不錯,他拿下了32分14次助攻8個籃板的“准三雙”數據,在英格拉姆、隆多兩位大將都被禁賽的情況下挑起了球隊進攻和防守的重任,但關鍵時刻罰球不准讓他沒能成為本場比賽的英雄。根據美媒統計,自上賽季開始,在分差為1分的比賽中,詹姆斯在第四節或者加時賽最后15秒的罰球是21罰10中,命中率僅為48%,他也是目前聯盟裡關鍵時刻罰球命中率最低的球員(至少10次罰球)。事實上詹姆斯整個職業生涯中的罰球命中率都不高,隻有73.9%,關鍵時刻罰球掉鏈子更為明顯。如果說詹姆斯在籃球場上還有什麼技術漏洞的話,罰球毫無疑問首當其沖,這恐怕是他唯一的軟肋了。文/本報記者 劉艾林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