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人籃球擂台賽下月開賽

2018年10月26日04: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0月25日電  (記者范佳元)2018—2019賽季中國三人籃球擂台賽暨“我要上奧運”選拔賽25日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主辦方中國籃球協會公布了賽制安排,計劃將擂台賽打造成中國三人籃球國家集訓隊的唯一選拔平台。

  2018—2019賽季擂台賽在賽期跨度、參賽規模、獎勵機制和競賽體驗上都進行了升級。本次擂台賽將分兩階段進行,每個階段都設省級賽、分區賽和階段決賽。第一階段比賽從2018年11月持續至2019年5月,第二階段比賽將於2019年6月至10月舉行。擂台賽分為男、女公開組和男、女青年組4個組別,兩階段比賽各組前三名的球隊還將參加最終的全國總決賽。

  這是中國籃協第二年舉辦擂台賽。中國籃協三人籃球部部長柴文勝表示,希望全面調動社會力量,開放參賽入口,增加基礎賽事的覆蓋面,為各類三人籃球賽事提供晉升通道和參與機會,統一納入中國三人籃球國家集訓隊選拔體系。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上,中國代表團在三人籃球項目上包攬男、女兩枚金牌,而代表中國隊參賽的隊伍均從該擂台賽中選拔產生。

  三人籃球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男子組和女子組各有8個參賽名額。國際籃聯積分前三名的球隊和東道主球隊將獲得直接參賽的資格。目前,中國三人籃球女子組國家積分暫列世界第一,男子組國家積分從去年的第二十五位躍升為第五位。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26日 23 版)

(責編:岳弘彬、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