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8環島賽第四賽段:張政重奪亞洲最佳 牛益逵問鼎敢斗獎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10月26日21:47

2018環島賽第四賽段:張政重奪亞洲最佳 牛益逵問鼎敢斗獎

人民網萬寧10月26日電(記者胡雪蓉) 10月26日,“碧桂園杯”2018第十三屆環海南島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第四賽段落下帷幕。意大利巴迪亞尼-CSF車隊的瓜爾蒂尼終於在本賽段收獲了環島賽首場勝仗。而中國車手本賽段表現搶眼,中國恆翔車隊的張政重獲最佳亞洲車手藍衫,米其頓-單車交易車隊的牛益逵積極突圍獲得本賽段敢斗獎。

2018環島賽第四賽段為瓊海至萬寧賽段,全長142公裡,全程為接近零海拔的沿海騎行。經歷了第三賽段超過200公裡的漫長征程以后,車群可以在今天的賽段稍作休整。

本賽段的看點在於最佳亞洲車手的藍色領騎衫的爭奪。在第三賽段,馬來西亞丁加奴洲際隊的馬祖奇憑借在沖刺點的出色發揮從中國恆翔車隊張政手中搶得了最佳亞洲車手的藍色領騎衫。在本賽段比賽中,中國車手的最大目標是要把這件象征亞洲車手最高榮譽的領騎衫搶回來。因此在開賽不久,四名成功突圍車手中就包括了三名中國車手,他們分別是中國恆翔車隊的張政,米其頓-單車交易車隊的牛益逵以及中國捷安特洲際自行車隊的古丙成。另外一名突圍車手是來自美國諾和諾德洲際職業隊的史蒂芬·克蘭斯。

本賽段的沖刺點都設置在較前的位置,分別在33.8公裡和60.2公裡。這對於成功突圍的中國車手非常有利,他們有機會通過爭搶途中沖刺點的減秒來提升自己在總成績排名。在第三賽段過后,張政在亞洲車手總成績榜上落后馬來西亞車手馬祖奇4秒,隻要他在這兩個沖刺點上取得一個第一和一個第二就能超越馬祖奇重新奪回藍衫。果然,張政率先拿下第一個沖刺點之后,又在第二沖刺點拿到第二。不出意外,獲得5秒減秒的他將在最佳亞洲車手成績榜上超越了馬祖奇暫居榜首。

張政完成任務之后退居大集團,而其余三人繼續突圍爭奪本賽段的敢斗獎。進入到最后50公裡,不少車手從大集團裡發動進攻,當中包括亞洲錦標賽U23組別個人計時賽冠軍得主、中國捷安特洲際自行車隊史航。不過眾多進攻中,隻有馬來西亞丁加奴洲際隊馬拉爾·額爾德尼·巴特蒙赫成功銜接上前方的突圍集團。進入到最后30公裡,古丙成和史蒂芬·克蘭斯逐漸掉出了突圍集團,突圍集團僅剩牛益逵和巴特蒙赫,從一開始突圍並堅持到最后的牛益逵也基本鎖定本賽段的敢斗獎。

兩人持續對抗大集團的追擊,直到最后5公裡他們才被大集團收回。進入到最后的沖刺集團,巴迪亞尼-CSF車隊再次為其沖刺主將瓜爾蒂尼營造有利局面。而這時集團中出現小規模的摔車,但對於最后的賽段冠軍的爭奪並沒有產生影響。最后過線一刻,意大利名將瓜爾蒂尼戰勝了安德羅尼車隊的巴萊裡尼,經歷了三個賽段的挫折之后終於收獲個人在環島賽上第一場的勝利,這也是他本年度個人第三場比賽的冠軍。

本賽段過后,瑞士國家隊的迪蘭·帕吉依然以微弱的優勢繼續擁有象征總成績領先的黃衫和沖刺王綠衫。由於本賽段沒有爬坡點,爬坡王圓點衫依然屬於猴城車隊的彼得·舒爾汀。中國恆翔車隊的張政重新獲得了最佳亞洲車手的藍衫,而敢斗獎則由牛益逵獲得。

明天,本屆環島賽將進入到第五賽段的角逐,比賽從萬寧出發,途經瓊中,最終抵達陵水,全程178.4公裡,這也是本屆環島賽的第一個山地賽段。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中國舉重隊公布東京奧運會參賽名單
  2. 2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3. 3長三角女子草地網球邀請賽在中國網球…
  4. 4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5. 5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6. 6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
  7. 7田徑全國冠軍賽:許雙雙獲女子300…
  8. 8諾丁漢網球賽決賽張帥不敵孔塔
  9. 9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10. 10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