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8環島賽第六賽段:呂先景攬圓點衫藍衫 馬德爾奪賽段冠軍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10月28日22:41

2018環島賽第六賽段:呂先景攬圓點衫藍衫 馬德爾奪賽段冠軍

人民網五指山10月28日電(記者胡雪蓉)今天下午,“碧桂園杯”2018第十三屆環海南島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第六賽段(陵水-五指山)結束了爭奪。中國恆翔車隊選手呂先景爬坡點進攻凌厲,成功守住了爬坡王圓點衫,並且奪得象征最佳亞洲車手的藍衫﹔瑞士國家隊的吉諾·馬德爾下坡犀利,拿下本賽段冠軍。

本賽段從陵水出發至五指山結束,全長193.2公裡。作為環島賽最經典的賽段,本賽段共有2個三級爬坡點和2個一級爬坡點,這對爬坡積分榜以及總成績榜的排名都將產生較大的影響。

比賽6公裡過后,產生了8人的突圍集團,分別是馬賽車隊的加提斯·斯穆庫裡斯、中國恆翔車隊安德裡斯·沃瑟卡恩斯、以色列單車學院車隊伊提馬爾·恩霍爾、中國米其頓-單車交易隊姜治慧、荷蘭猴城車隊彼得·舒爾汀、意大利日波-維尼凡蒂尼洲際職業隊坂本勇人、瑞士國家隊斯特凡·比塞格爾和奧地利福拉爾貝格-森地客車隊喬瑞·斯塔勒爾特。

在25公裡之后,突圍集團中的三名車手加提斯·斯穆庫裡斯、伊提馬爾·恩霍爾和斯特凡·比塞格爾再度進攻,形成第一突圍集團,其后5人則逐漸回到了大集團當中。

來到大本嶺山腳的時候,突圍集團的優勢拉大到6分01秒。三人也順勢拿下這個一級爬坡,其中加提斯·斯穆庫裡斯拿到第一名獲得9個爬坡積分。在上一個賽段穿上爬坡王圓點衫的呂先景在這個爬坡點再度有上佳表現,身處大集團的他成為突圍集團之后第一個通過大本嶺爬坡點的選手,獲得3分爬坡積分的他繼續穩固其爬坡積分榜榜首的位置。

中國捷安特洲際自行車隊的郭亮在爭奪大本嶺的爬坡積分時順勢突圍追擊前方的領先集團,不過最后並沒有成功。而此后突圍集團再度分裂,馬賽車隊的斯穆庫裡斯進攻單飛,劍指本賽段的終極挑戰——阿陀嶺的一級爬坡點。不過,在安德羅尼車隊的追擊之下,他的領先優勢不斷收窄。長途突圍的斯穆庫裡斯筋疲力盡無力把優勢延續下去,在距離爬坡點最后4公裡左右被身后的集團追上。

進入到最后的阿陀嶺爬坡的時候,大集團被撕裂,其中身穿黃衫的貝萊蒂無法跟上第一集團,這也意味著本賽段黃衫將會在本賽段后易主。來自奧地利福拉爾貝格-森地客車隊的羅蘭·泰爾曼發動了進攻,呂先景所在的第一集團進行追擊。為了能在阿陀嶺拿到爬坡積分,呂先景一直位於集團的前方,甚至一度帶頭追擊突圍車手泰爾曼。泰爾曼通過自己的努力拿下阿陀嶺爬坡點的勝利,呂先景雖然受到其他車隊的重點盯防,但依然憑借凌厲的進攻拿下這個爬坡點的第二名,收獲7個爬坡積分。在本賽段,呂先景一共拿到10個爬坡積分,也幫助他繼續穩居爬坡積分榜榜首的位置。

要拿下這個賽段的勝利,最后約10公裡的下坡成為關鍵。在下坡過程中,領先集團再度分裂。呂先景雖然在阿陀嶺的爬坡點拿下第二,但是其下坡能力稍遜未能跟上,遺憾掉隊。最終在最后的小集團的沖刺中,熱門車手、瑞士國家隊的吉諾·馬德爾第一個沖過終點,拿下了本賽段的冠軍。

在上個賽段收獲沖刺王綠衫的日本UKYO車隊選手雷蒙德·科瑞德在阿陀嶺爬坡中拼盡全力躋身第一集團並獲得賽段第五。由於總成績領先的貝萊蒂本賽段較早掉隊,因此雷蒙德·科瑞德本賽段除了守住沖刺王綠衫以外,還以7秒的優勢拿下了黃衫。

本賽段過后,四色領騎衫的歸屬又發生了變化。雷蒙德·科瑞德把黃衫和沖刺王綠衫收入囊中﹔呂先景除了守住爬坡王圓點衫以外,還獲得最佳亞洲車手的藍衫。敢斗獎則由馬賽車隊的加提斯·斯穆庫裡斯所有。

10月29日,本屆環島賽將進入第七賽段,比賽從五指山到三亞,全程127.3公裡,途中設有1個三級爬坡點和1個二級爬坡點。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中國舉重隊公布東京奧運會參賽名單
  2. 2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3. 3長三角女子草地網球邀請賽在中國網球…
  4. 4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5. 5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6. 6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
  7. 7田徑全國冠軍賽:許雙雙獲女子300…
  8. 8諾丁漢網球賽決賽張帥不敵孔塔
  9. 9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10. 10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