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環島賽呂先景勇奪兩衫創歷史 目標參加奧運會

2018年10月28日23: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呂先景

人民網五指山10月28日電(記者胡雪蓉)10月28日,2018環海南島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結束了第六賽段的爭奪。來自中國恆祥車隊的呂先景大放異彩,在成功保住爬坡王圓點衫的同時,還穿上了象征最佳亞洲車手的藍衫,這也創造了中國車手在環島賽上的歷史。

今年20歲的呂先景來自雲南,是一名出色的山地車選手。2017年天津全運會,他一舉奪得山地自行車越野賽冠軍。在今年8月的雅加達亞運會上,呂先景獲得山地越野賽亞軍,實現了職業生涯的新突破。

本屆環島賽,是呂先景第一次參加職業公路自行車比賽。在昨天第五賽段中,呂先景一鳴驚人斬獲爬坡王,首次穿上圓點衫。今天的比賽是環島賽的經典路線,全程共有4個爬坡點,包括2個三級爬坡和2個一級爬坡,極具挑戰性。最終經過激烈的爭奪,呂先景不負眾望,再次穿上圓點衫,並且奪得最佳亞洲車手的藍衫,這也是中國車手在環島賽中第一次同時擁有兩件領騎衫。

賽后在談到自己的表現時,呂先景說:“我今天的任務就是守住圓點衫,因此教練給我制定的戰術是在第一爬坡點爭取到積分,然后退回大團休整,在最后一個爬坡點到來前再次進攻。我覺得完成的很好,我非常滿意,同時也要感謝隊友的大力支持和幫忙。”

“穿著圓點衫在比賽中,給了我不一樣的感受,一些外國車手開始對我有所防備,這帶給我新的挑戰。”連續兩個賽段奪得圓點衫,又在今天獲得藍衫,首次征戰職業公路賽的呂先景表現著實搶眼,這也讓人們對於他有了更多的期待。當被問到在之后三個賽段的目標時,呂先景謙虛地說道:“我的主要目標還是要將圓點衫保留到最后,其它的隻能盡自己全力去完成。”

從山地項目轉到職業公路賽場,呂先景的首秀可謂表現完美,但在他心中最大的目標依然是征戰奧運會山地項目,“我的夢想是可以代表中國隊參加奧運會山地賽,但此刻我會好好享受環島賽帶給我的不一樣的賽場經驗。”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