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拳擊

第三屆決戰黃河世界自由搏擊爭霸賽舉行

2018年10月28日10: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8日電(記者王霞光)秋風勁吹,決戰黃河。10月27日,2018青海化隆第三屆“決戰黃河”世界自由搏擊爭霸賽在化隆群科體育場開幕。

本次賽事以“新絲路、新賽事、新規則”為理念,全新打造以搏擊為主的國際賽事,追求創新和變化,豐富國內武術文化的同時,推動中外搏擊交流。爭霸賽有來自中國、俄羅斯、泰國、哈薩克斯坦、伊朗、喀麥隆、坦桑尼亞、尼日利亞、巴布新幾內亞等9個國家26名中外搏擊名將參賽。選手們將按照60KG、65KG、70KG、75KG、80KG、85KG6個級別分別爭霸。賽事中,還將進行一場MMA綜合格斗比賽。

海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袁波,海東市政協副主席焦淮玉,青海省體育局對外交流合作處副調研員柏世海,互助縣委常委、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劉永靖,平安區人民政府副區長甘永慶,樂都區政協副主席馬連太等領導出席開幕式。化隆縣政府副縣長敏喜梅主持開幕式。賽事特邀中國散打搏擊名將“死神”方便擔任現場技術解說,搏擊女神韓喬曦主持。全球功夫網、新浪網、優酷網、青海電視台等20多家媒體現場報道。

化隆縣委副書記、縣長馬佔奎致辭。海東市政府副市長袁波宣布開賽。

第一場:率先出場的是藍方選手燕青(中國)VS紅方選手柯然因卡爾拜(中國)。兩人前兩回合打得平分秋色,不分上下,最終藍方選手燕青點數獲勝。

第二場:藍方選手海菲斯(伊朗)VS紅方選手安成涌(中國)。安成涌拳腳凌厲,氣勢凌人。海菲斯反擊進攻,命中率不高,最終遺憾敗北。

第三場:藍方選手曼迪亞(巴布亞新幾內亞)VS紅方選手施國威(中國)。施國威霸氣十足,在首回合雙方試探中,一記高掃腿KO藍方選手,贏得勝利。

第四場:藍方選手登猜(泰國)VS紅方選手靳金城(中國)。登猜綜合技術全面,經驗老道,攻擊距離、防守、躲閃,游刃有余,紅方選手略顯倉促,最終落敗。

第五場:藍方選手楊艾佳(中國)VS紅方選手宋琪(中國)。兩人都屬於敢打、敢拼的類型,不過技術上雙方都有欠缺,相對來講楊艾佳進攻的更主動些,而且越戰越能壓制住對手,靠實力奪得獎杯。

第六場:藍方選手阿斯卡爾(中國)VS紅方選手阿合卓叻(中國)。這是本賽唯一一場MMA規則的對決。阿斯卡爾幾次主動下潛將紅方選手摔倒,並試圖用鎖技降服,但均未成功。不過綜合下來,藍方選手始終佔上風,最終贏得勝利。

在接下來的比賽中,中國與尼日利亞、坦桑尼亞、俄羅斯選手分別進行了激烈的角逐,運動員們把平時自身的技能淋漓盡致的運動到擂台上。

比賽期間,賽事組精心安排了豐富多姿的文藝+武術節目:《煙雨江南》《江山如畫》《再唱山歌給黨聽》與李小龍特型演員展示的“二指禪”、“電擊肌肉”等令人拍案叫絕的精彩節目。

“決戰黃河”創始人、青海搏擊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秦生發表示,為積極響應我國全民健身運動,推進青海體育文化事業的發展,“決戰黃河”通過三屆的賽事舉辦,在當地已經成為一項品牌活動。政府各部門給予了大力支持,也帶動了化隆群科體育文化事業、旅游經濟的發展。我們將通過賽事,多元化服務社會。尤其對於青少年一代,起到了至關重要的影響。比如許多青少年愛玩手機,淪為手機控了,這嚴重影響了學習與身心健康。所以我們有個口號:放下手機玩搏擊。既可強身健體,又能錘煉心志。通過賽事,弘揚尚武精神、體育精神,傳播正能量。

據了解,“決戰黃河”是化隆縣委、縣政府傾力打造的一項體育賽事品牌,這一賽事品牌即是崇文尚武的民族習俗的展示,也是化隆申報國家體育小鎮的基礎,更是體育賽事和旅游文化、黃河文化完美結合的產物。青海搏擊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作為此次賽事的協辦方,在去年賽事的基礎上,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更好的效果,全力配合主辦方辦好賽事,打好比賽,為提升化隆知名度和“決戰黃河”的品牌影響力添磚加瓦。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