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FIBA3X3世界巡回賽總決賽落幕 塞爾維亞諾維薩德奪冠

2018年10月29日09: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9日電(趙欣悅) 10月28日晚,由國際籃聯(FIBA)主辦,華熙國際投資集團承辦的2018FIBA3X3世界巡回賽華熙國際北京總決賽在華熙LIVE·五棵鬆中央廣場落幕。12支世界最強3X3戰隊展開了激烈的爭奪,最終來自塞爾維亞的諾維薩德隊獲得冠軍,摘走了4萬美元的獎金。來自諾維薩德隊的球員杜桑·布魯特獲得總決賽MVP。

冠軍隊伍諾維薩德隊

始於2012年,由國際籃聯創辦的世界頂級3X3籃球賽事,每年在全球各大洲舉辦九站大師賽,大師賽積分排名前12的隊伍晉級全球總決賽。今年九站大師賽包括加拿大薩斯卡通、日本宇都宮、捷克布拉格、瑞士洛桑、匈牙利德布勒森、墨西哥城、厄瓜多爾基多、中國成都和馬來西亞檳榔嶼,12支積分排名靠前的隊伍參加了此次華熙國際北京總決賽。

比賽間隙,投籃大賽和扣籃大賽也格外引人關注。扣籃大賽中,瓦吉姆戰勝外號“波蘭滑翔機”的拉法爾和中國的張祎遜收獲冠軍。投籃大賽的冠軍則被印度德裡隊的基蘭·沙斯特裡獲得。精彩的比賽讓現場觀眾大呼過癮,也讓華熙LIVE·五棵鬆中央廣場變成一片歡樂的海洋。

今年是華熙國際第二次承辦此項賽事,把國際頂尖3對3賽事引入中國,不僅可以讓中國籃球迷近距離觀賞籃球高手的精彩對決,也可以讓中國球員接觸到各國的高手,不斷學習不斷提高。今年,賽事承辦方對比賽進行了多方面的升級,在打造精彩對決的同時,也讓每個參與者有了更好的體驗。未來,FIBA3X3世界巡回賽定會愈加精彩,同時,它也勢必會成為推動中國3人籃球發展的重要助力。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