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男籃不敵衛冕冠軍

王洋
2018年10月29日07: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男籃不敵衛冕冠軍

昨晚,北京首鋼男籃在2018至2019賽季CBA常規賽第四輪中客場挑戰衛冕冠軍遼寧本鋼隊。在前三節領先的情況下,首鋼隊末節遭遇對手逆轉,最終以98比104告負,吃到本賽季第二場敗仗。

本賽季前三輪比賽,首鋼隊在首輪落敗的情況下,先后擊敗深圳隊和天津隊獲得兩連勝。本場做客沈陽,首鋼隊遭遇了上賽季季后賽淘汰本隊的老對手遼寧隊,當然如今的遼寧隊已加冕總冠軍,盡管主力控衛趙繼偉和前鋒劉志軒都有傷缺陣,但遼寧隊陣容依然齊整。開場后,正是控衛郭艾倫的出色發揮幫助遼寧隊始終保持比分領先,最多時領先首鋼隊11分。首鋼隊此后換上國手方碩和小外援杰克遜,首節結束時以15比24落后。

首鋼隊從次節才開始找回平時的攻防節奏,杰克遜和漢密爾頓率領球隊打出8比0的攻擊波后,首鋼隊一度反超比分。憑借單節32分的高效表現,首鋼隊上半場結束時以47比42領先。

下半場,首鋼隊力拼開局,7比2的得分高潮過后,將領先優勢擴大至10分。盡管遼寧隊奮力反扑,但首鋼隊選擇全力防守,尤其在后場籃板球的拼搶方面做得十分到位,沒給對方留下二次進攻的機會。首鋼隊也帶著6分的優勢進入到末節決戰。

末節,已貴為總冠軍的遼寧隊沒有像以往那樣,比分被反超后就陷入慌亂無序的個人蠻干,而是耐心地組織,並通過外援巴斯的內線優勢和郭艾倫的突破上籃,僅用兩分鐘就將比分追成75平。此后,翟曉川和郭艾倫互飆三分球,兩隊交替領先。因郭艾倫突破太過犀利,負責盯防的方碩吃到6次犯規被罰出場,主教練雅尼斯不得不調整陣容。劉曉宇和漢密爾頓的出場沒能讓首鋼隊取得領先,反而讓遼寧隊打出3次反擊,確立9分的領先優勢,比賽也就此失去勝負懸念。

是役,首鋼隊4人得分上雙,但仍無法阻擋遼寧隊完成逆轉好戲。賽后,首鋼隊主帥雅尼斯平靜地表示,“對手是衛冕冠軍,我們連續征戰3個客場是非常困難的。我們需要從失敗中吸取教訓,並繼續前進。”他強調,打這樣的比賽鍛煉價值很高,能幫助球隊提高。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