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中國籃協

一代中鋒巴特爾當選內蒙古籃球協會主席

王春燕 於嘉
2018年10月29日10: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一代中鋒巴特爾當選內蒙古籃球協會主席

新華社呼和浩特10月28日電(記者王春燕、於嘉)28日,內蒙古籃球協會第一屆全體代表大會在呼和浩特召開,前著名球星巴特爾當選內蒙古籃協主席。

本次會議審議通過了《內蒙古籃球協會章程(草案)》,並選舉產生了內蒙古籃球協會領導機構。巴特爾當選協會主席,黃其濤當選協會副主席。

“接下來,我們要借助中國籃協先進的改革經驗,深入研究內蒙古實際情況,走出一條符合內蒙古籃球事業特點的創新之路。”巴特爾說。

巴特爾1975年11月出生於內蒙古自治區,1986年開始正規籃球訓練,1991年進入北京男籃,1993年首次入選國家隊,曾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隨國家隊獲得第八名。2001年,巴特爾簽約NBA丹佛掘金隊,並在2003年隨馬刺隊獲得NBA總冠軍,成為亞洲首個獲得NBA總冠軍戒指的球員。2005年,大巴回歸CBA聯賽,先后效力於北京首鋼隊和新疆廣匯隊。2015年8月,巴特爾正式退役。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