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巴薩5比1大勝皇馬  無梅羅蘇亞雷斯唱主角

周婉琪
2018年10月30日08:1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無梅羅,蘇亞雷斯唱主角

11年來首場既沒有梅西也沒有C羅的“西班牙國家德比”是“雞肋”?不,是經典,因為巴薩可能用一巴掌拍掉了洛佩特吉的皇馬帥位。北京時間昨天凌晨,西甲第10輪迎來“西班牙國家德比”,結果巴薩在主場以5比1大勝皇馬繼續領跑西甲,庫蒂尼奧先拔頭籌,蘇亞雷斯“戴帽”,比達爾錦上添花。

C羅轉會尤文,梅西因傷缺陣,但“西班牙德比”終於有了新的最佳男主角——蘇亞雷斯成了歷史上第11位對皇馬上演“帽子戲法”的巴薩球員,也是24年來除梅西外僅有的一位對皇馬上演“帽子戲法”的巴薩球員。11場“西班牙國家德比”,蘇亞雷斯打入9球,成為繼薩米蒂爾后第二位隻用11場就打入皇馬9球的球員。在巴薩缺少了梅西的時候,“蘇神”挺身而出肩負起重責。

“蘇神”賽后表示:“對陣皇馬,我幾乎每個賽季都有進球。這周我的第三個孩子降生了,這個‘帽子戲法’是送給家人的禮物。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我們為他對球隊做出的貢獻感到驕傲。但我們也証明了,沒有他我們也是一支優秀球隊。”的確,沒有梅西,巴薩取得了對塞維利亞、國米和皇馬的3連勝。

這是皇馬第二次在諾坎普遭遇“五指山”的恥辱。西班牙媒體一致認為,巴薩這一巴掌將拍掉了洛佩特吉的皇馬帥位。多家西班牙媒體爆料,皇馬將正式宣布解雇洛佩特吉,他的繼任者將是前尤文和前切爾西主帥孔蒂。

輸球后,洛佩特吉表示:“賽季還有很長時間,我對球隊充滿信心,我認為我有能力繼續帶領球隊走向勝利。”不過,據說洛佩特吉已在更衣室和皇馬球員告別了,他顯然對留任失去底氣。

洛佩特吉執教下的皇馬創造了各種恥辱數據,本賽季西甲,皇馬10輪隻得14分,位居積分榜第9,落后榜首巴薩7分,最近5場西甲,皇馬4負1平僅得1分,這是皇馬自2009年以來最糟糕的開局。此前,洛佩特吉還創造了皇馬的最長“球荒”,整整8小時1分鐘沒有進球。

孔蒂被認為是接掌皇馬的第一人選,不過錢是談判的焦點,一方面,孔蒂還在跟切爾西打官司,索要1000萬歐元的薪水﹔另一方面,解雇洛佩特吉的話,皇馬必須支付全部1800萬歐元的薪水。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