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首屆中國帆船聯賽濰坊站落幕 89名國內頂尖高手同場競技

2018年10月30日09: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鄭軼)為期4天的首屆中國帆船聯賽濰坊濱海站29日圓滿落幕,國內最優秀的89名帆船帆板運動員共同奉獻出一場高水平的職業帆船賽事。

經過12輪的激烈角逐,男子帆板選手高夢凡、李濤、葉兵分別獲得場地賽的冠、亞、季軍﹔女子帆板場地賽的冠、亞、季軍分別由盧雲秀、譚越、史紅梅收入囊中﹔女子470級場地賽的前三甲分別是徐婭妮、魏夢喜,施錦秀、涂雅函,張朦朦、張萍﹔張東霜、袁茹蓓、陸韋伊分別獲得女子激光雷迪爾級場地賽的冠、亞、季軍。

此外,本次比賽特設了長距離賽。男子帆板長距離賽的冠、亞、季軍分別由高夢凡、葉兵、李濤奪得﹔女子帆板長距離賽的冠、亞、季軍分別由盧雲秀、杜杰、付曉梅斬獲﹔女子470級長距離賽的前三甲分別是徐婭妮、魏夢喜,施錦秀、涂雅函,王曉麗、高海燕﹔尚姿彤、汪凡琦、袁茹蓓分別獲得女子激光雷迪爾級長距離賽的冠、亞、季軍。

本次參賽選手由現役國家隊隊員、全國冠軍等國內最優秀的運動員組成,陣容強大,代表了國內帆船帆板一流水平。頂尖高手同場競技,參賽隊員們表示收獲頗豐。女子激光雷迪爾級冠軍張東霜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如此靠近岸邊競賽,看到有觀眾在岸邊觀賽,心裡既緊張又激動。精神一直處於高度集中的競技狀態,發揮出了自己的潛能,同時鍛煉了抗壓能力。在接下來的比賽和練習中,我會以更積極的狀態備戰2020東京奧運會”。同時,女子470級冠軍徐婭妮、魏夢喜分享了她們首次參加職業聯賽的感想:“跟以往在大海的比賽情況不同,白浪河陣風無常、航距較短,有很多突發狀況,默契協作是制勝的關鍵。對於帆船運動員來講,這是一次難忘的競賽經歷。”

29日晚18時,盛大的頒獎典禮在濰坊濱海城市文化中心隆重舉行。與傳統體育頒獎典禮不同,本次比賽精心安排了走紅毯環節!白天乘風破浪的運動健兒,此刻經過一番精心妝扮,在鎂光燈的閃耀下帆星璀璨。

為獎勵運動員們的精彩表現,首站比賽的總獎金高達19.5萬元。中國帆船聯賽希望通過高額的獎金,使得高水平運動員獲得與自己的付出相匹配的待遇,從而吸引更多頂尖選手前來參賽,讓運動員的能力在高水平競技環境中得到提升,進一步促進國內帆船帆板事業走向更高水准。

本次比賽在濰坊濱海白浪河景區進行,觀眾可以在現場近距離觀賞精彩賽況,一睹帆船健將的魅力風採。賽事新聞將在全球160多個國家和地區、超過200家新聞媒體同步播出。

賽事的成功舉辦離不開各方的精心籌備和支持。為充分體現賽事觀賞性,裁判長多次往返濰坊,並將航線設定為三角繞標航線,既通過較長的橫風航段展現了帆船項目獨有的運動魅力,又進一步綜合考驗了運動員不同航線的應變能力和適應能力。裁判組在保障賽事公正、規范的同時又給予了運動員最精心的安全保障和輔助,是中國帆船聯賽專業職業化體現的重要根基。

不僅如此,運動員們對接待、食宿、賽場環境的細致安排感到非常滿意。大到賽場布置、河道清理、酒店接待,小到每一張照片、每一次接站,甚至賽場白棚裡的游戲玩具,無一不體現出組委會對運動員的尊重、關心和熱情。正因為各主辦、承辦和協辦單位的共同努力和辛苦付出,才使得運動員們在這個平台賽出了風採、賽出了水平。

一塊塊沉甸甸的獎牌背后,是頂尖高手的精彩對決,是帆船榮耀殿堂的璀璨星光,是中國帆船帆板領域的燎原之火,更是帆船帆板運動走向輝煌的華美序曲。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