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金台球探:

中超榜首大戰一觸即發 恆大上港誰主沉浮?

歐興榮
2018年10月31日14: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賽季中超聯賽已進入收官階段,在還剩下三輪比賽的情況下,冠軍之爭日趨白熱化,目前積62分的上海上港佔據榜首位置,廣州恆大以兩分之差屈居次席。11月3日在廣州天河體育中心,恆大將坐鎮主場與上港展開強強對話,對雙方來說,都是一場輸不起的比賽,結果或將直接決定聯賽最后冠軍歸屬。

由於第三名的山東魯能落后恆大多達9分,已徹底退出爭冠隊列,榜首之爭是僅專屬於恆大與上港的“二人轉”,恆大要想實現反超登頂並創造8連冠偉業,本場比賽唯有全力爭勝。同樣,上港如果在比賽中落敗,本賽季或又將四大皆空,3年60億的投入卻換不來一冠,俱樂部的的尷尬可以想象。

從球隊狀態來看,恆大自世界杯休賽期引進巴西人塔利斯卡后,徹底激活了全隊的進攻,16輪聯賽取得14勝2負狂攬42分,轟進54球僅丟12球,最近5場保持全勝,排名從第五躍升至第二,是中超狀態最猛的球隊。目前塔利斯卡攻進15個球榮膺隊內射手王,而從巴薩回歸的保利尼奧,給恆大攻防兩端注入巨大的活力,“保塔組合”是恆大奮起直追的最主要法寶。此外,經歷長時間停賽復出的阿蘭,展現出不錯的攻堅能力,填補了高拉特因傷缺陣的空缺,本土球員也紛紛站了出來,郜林、於漢超等表現驚艷,連邊緣人張成林和鄭龍最近也斬獲了進球。

上港也不逞多讓,因在亞冠和足協杯中先后出局,球隊集中精力全力保聯賽,最近12輪聯賽10勝2平保持不敗,而且還曾在主場以2-1擊敗恆大,保持住自己的領先優勢。球隊最強點無疑是胡爾克,他在亞冠和足協杯中的缺陣,導致球隊先后被鹿島鹿角和北京國安淘汰出局,第26輪聯賽中,也正是因為他的停賽,導致球隊被蘇寧逼平,從而縮小了與恆大的領先優勢,上港有他沒他基本判若兩隊。此外,奧斯卡的犀利突破和精准傳球也是球隊一把利器,而剛剛完成中超百球裡程碑的本土射手王武磊,正是他在主場的閃擊進球,讓上港在那場比賽中佔領先機。

這場決定冠軍歸屬的終極決戰,也有幾個小遺憾,比如兩隊都有大將缺席。恆大方面,主力外援高拉特、后衛梅方都因膝傷已賽季報銷,鄧涵文因累積4黃停賽。上港方面,主教練佩雷拉遭禁賽無緣指揮席,於海因在國足比賽中膝蓋韌帶斷裂已賽季報銷。

離大賽的開始還有幾天時間,但球迷的熱情已經被徹底點燃。有消息稱恆大官網售票渠道一度被擠爆,恆大緊急調配可售源,仍然一票難求,可見球市之火爆,也算是給這個寒冷的冬日添上一把烈火。我們不妨靜靜等待,看看懸念揭曉的那一刻,到底是鹿死誰手。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