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IBF職業拳擊賽事

中菲大決戰 IBF亞洲拳王金腰帶花落誰家?

2018年11月01日11:01 |
小字號

孫想想

11月3日,在北京舉辦的2018 IBF絲路冠軍聯賽總決賽暨IBF亞洲拳王爭霸賽上,IBF中國及IBF B&R雙料拳王孫想想將與菲律賓拳手羅丹·奧迪(Roldan Aldea)就IBF亞洲輕量級拳王金腰帶展開厮殺,這個備受矚目的亞洲拳王頭銜究竟花落誰家,隻待本周六在北京蟹島度假村3號展覽館揭曉。

早在2017年1月30日,在第五屆CCTV賀歲杯世界拳王爭霸賽中,孫想想通過點數擊敗對手,奪得IBF中國輕量級拳王金腰帶,成為首位IBF中國拳王﹔而在2018年2月28日在澳門舉辦的2017 IBF絲路冠軍聯賽總決賽中,孫想想又一次在第八回TKO對手,成為首屆IBF絲路冠軍聯賽金腰帶得主。

可以說在IBF的拳台上,孫想想已經是不折不扣的明星級拳手了。若他能在本次比賽中成功贏得IBF亞洲金腰帶,那麼他將成為IBF歷史上首位擁有三條金腰帶的王者。為了斬獲這條寶貴的金腰帶,孫想想早在9月中旬便抵達北京集訓,接受泰森的教練湯米·布魯克斯(Tommy Brooks)和帕奎奧團隊金牌助教們的指導。賽前的這段集訓中,孫想想根據外教的建議,做了很多針對性的練習,提高和進步明顯。

湯米說:“想想是一個很有潛力的拳手,他的基本功比較扎實,他是國際拳擊節期間我在中國發現得最有潛質的拳手之一。”

沒錯,在打職業拳擊比賽之前,孫想想在體制內打了6年拳擊,擁有扎實的基本功。2006年,他曾代表山東省棗庄市體校拳擊隊取得過山東省比賽的冠軍。2009年,他進入解放軍八一拳擊大隊並代表解放軍拳擊大隊獲得了全國青年男子拳擊錦標賽冠軍。

其實,出生於1992年的孫想想從小就是班裡的體育健將。因為身體素質極好,又特別特別喜歡運動,他經常代表學校參加當地縣級和鄉級的運動會比賽,短跑、跳高、跳遠等體育項目都是他的強項。但孫想想還是在眾多體育項目中選擇了自己的最熱愛的拳擊運動。他說:“我經歷過無數次的流鼻血,無數次的鼻青臉腫、還有被打掉門牙的悲慘經歷。可不知道為什麼,每一次受傷反而更能激發我的斗志,我總會告訴自己一定要爭回來!一定要打回來!”

羅丹·奧迪

外號“漂亮男孩”的孫想想這次將在2018 IBF絲路冠軍聯賽暨IBF亞洲拳王爭霸賽上與菲律賓的“漂亮男孩”羅丹·奧迪狹路相逢。羅丹今年24歲,練習拳擊已有8年之久,擁有豐富的比賽戰績,而時尚靚麗的外形讓他在東南亞等國擁有不少粉絲。

羅丹家中有11個孩子,他排行第七。在羅丹15歲的時候,他就立志要成為一名拳手。他希望像帕奎奧那樣能通過打拳掙錢來幫助自己貧困的家庭。

羅丹第一次通過比賽掙到錢是在2010年,當時在一場家鄉的嘉年華上,雖然還是業余拳手的他稍顯青澀,但是初生牛犢不怕虎,他憑借著執著的信念和頑強無畏的闖勁,出乎意料地挑戰對手成功。贏得勝利后,他很驕傲地將自己贏得的獎金交給了父母。從那以后,他深信自己可以通過打拳賽實現自己的價值,並通過贏得更多的知名度和獎金來改善家人的生活。

2012年,上大學一年級的他決定轉入職業拳擊,為了專心訓練和參加職業拳賽,羅丹瞞著父母偷偷輟學開始打工。他通過打工掙錢資助自己在拳館練拳,並等待著在更大的舞台上嶄露頭角的機會。而這次2018 IBF絲路冠軍聯賽135磅輕量級的半決賽的機會,在羅丹看來就是一個格外難得的機會。他希望利用這次難得的機會成功挑戰IBF中國&IBF B&R雙料拳王孫想想,實現自己躋身“一帶一路”頂級拳手的夢想。

兩位“漂亮男孩”已各就各位,誰將在本周六打出漂亮一戰,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