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征集截止

設計方案將於2019 年下半年發布

2018年11月02日05: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1日電   (記者季芳)10月31日,歷時近3個月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征集活動落下帷幕,從11月1日起進入吉祥物評審階段。

  吉祥物是奧運會視覺形象系統與景觀設計的重要元素,也是頗受公眾關注的奧運品牌形象。北京冬奧組委於今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開幕10周年之際啟動吉祥物征集活動,引起了社會廣泛關注,海內外各界人士通過各種形式向北京冬奧組委推薦吉祥物。

  征集活動期間,北京冬奧組委開展了多維度、多視角的征集推廣活動,充分展現了共享辦奧、開放辦奧理念。北京冬奧組委與教育部門合作開展了“我心中的冬奧吉祥物”主題活動,吸引廣大青少年了解關注冬奧會,積極參與吉祥物征集,並在全國23萬所中小學中通過美術課、主題班隊會等形式,傳播奧林匹克精神,普及冬奧知識,征集吉祥物創意方案。同時,為了鼓勵全國專業美術院校和設計機構的參與,北京冬奧組委在中央美術學院、清華美院等國內10余所美術學院舉辦了專業論壇講座,並在2018年北京冬博會設立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動展區。

  這次征集活動也在新媒體平台形成了熱點。根據網絡數據統計,各類有關“北京2022吉祥物征集”的微博話題累計閱讀量達到近5000萬,於10月16日啟動的關於吉祥物征集的網絡投票閱讀量也已超過百萬次,廣大網友積極參與,為冬奧吉祥物和冬殘奧吉祥物的設計獻計獻策。

  據悉,本次征集截止后,北京冬奧組委將組織專家評審會,通過初評和復評,選出10件獲獎作品,最終確定的設計方案將於2019年下半年適時發布。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02日 23 版)

(責編:袁勃、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