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富力客場挑戰恆豐 保級關鍵戰重點看防守

謝澤楷
2018年11月02日08:1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級關鍵戰 重點看防守

托西奇進行賽前訓練。(謝澤楷 攝)

11月2日,廣州富力將在貴陽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迎來一場關鍵的保級戰,對手是貴州恆豐。廣州富力已6輪不勝,上一輪更在主場以2比6不敵天津權健,位列積分榜第12位。兩支球隊目前的賽季失球數都是60個,並列中超第一,但這場保級關鍵戰的勝負手依然是防守。

富力防線人員緊缺

上一輪,廣州富力主場大比分落敗之后,球隊主帥斯托伊科維奇表示,本周訓練將著重改善防守。“最近一段時間,我們一直在演練防守,從訓練質量來看,我認為我們可以踢得很好。”斯托伊科維奇賽前說。

本場比賽,此前因紅牌停賽兩場的肖智復出,但主力中后衛弋騰大腿肌肉不適將缺席這場比賽,另一名中后衛姜積弘則因為累積4張黃牌也將停賽。目前,球隊可用的中后衛剩下外援托西奇以及李提香和黃政宇。此外,富力的前場組織核心雷納迪尼奧也沒有參加賽前的最后一次訓練。

如無意外,扎哈維和唐淼依然會在這場比賽中上場。此外,以色列媒體報道稱,廣州恆大和上海上港都有意引進扎哈維,報價2000萬美元。而韓國媒體則報道了富力報價目前韓國K聯賽射手榜第一的球員馬考的消息。

上一輪失利后,斯托伊科維奇每天都要和球員交流。球隊也開了會,“大家想出很多辦法去解決目前遇到的問題。隊員之間也有很多溝通,球隊氣氛還不錯,這也是我對這場比賽還算樂觀的原因之一。比賽肯定不會輕鬆,貴州恆豐很難纏,我們不能只是嘴上說專注,必須方方面面都要做好備戰。”斯托伊科維奇說。

為了更好備戰這場比賽,富力俱樂部的工作人員在賽前一天實地勘察路況,防止比賽日球隊在路上遭遇堵車。富力集團高層昨晚宴請斯帥和扎哈維並與球員交流,激勵球隊。

貴州恆豐此役不勝的話將提前兩輪降級。這支需要奇跡的球隊已沒有任何退路,隊長范雲龍也表示要在富力身上找回自信。目前,富力積29分,排名第12位,身后第13位到第15的重慶斯威、天津泰達和河南建業同積28分。

本周六,重慶斯威主場與天津泰達比賽的結果也將影響廣州富力的保級前景,但富力在保級戰中依然握有主動權。

中超第28輪對陣

11月2日(星期五) 19:35

貴州恆豐 VS 廣州富力

山東魯能 VS 長春亞泰

上海申花 VS 河南建業

天津權健 VS 北京國安

11月3日(星期六) 15:30

大連一方 VS 北京人和

11月3日(星期六) 19:35

廣州恆大 VS 上海上港

重慶斯威 VS 天津泰達

江蘇蘇寧 VS 華夏幸福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