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武術

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積分循環賽結束

2018年11月03日10: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3日電(記者王霞光)11月2日,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2018賽季在廣東高明結束積分循環賽的最后一輪較量,從60公斤晉級到65公斤級的蘭友生繼續發揮黑馬本色,全勝晉級,與“下山虎”高上海、“鐵膝王”韓祥達、亞洲冠軍徐永一起領銜年終總決賽12人名單。

當晚比賽是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2018賽季三輪積分循環賽的最后一輪,多個級別的參賽選手能否進軍總決賽在此一戰。這個賽季的積分循環賽,每個級別共有3名選手參賽,每輪比賽兩名選手對決,共循環舉行三輪比賽,最終按積分決出兩名選手參加年終總決賽。經過前兩輪的比賽,75公斤級和80公斤級戰況最不明朗,也是本輪賽事兩場焦點戰。

在75公斤級的比賽中,首輪落敗,但仍然保有晉級總決賽希望的藍方選手——山西隊的薛一龍一開場就主動進攻,而技術佔優的紅方選手河南隊的高上海並不著急,穩扎穩打,輕鬆化解薛一龍的攻勢,全場壓制住對手,最終以明顯的優勢取得勝利,與第一輪獲勝的亞洲冠軍許永攜手晉級總決賽。

另一場焦點戰80公斤級的比賽,在紅方選手安徽隊的王立祥和藍方選手湖北隊的杜安之間進行。雙方分別是2018年全國武術散打錦標賽賽80公斤級二、三名得主,實力相近﹔為了晉級總決賽,首輪落敗的杜安一開場就火力全開,王立祥也不甘示弱,展開對攻,多次抱摔杜安倒地,最終獲勝,與首輪獲勝的成都體院隊馬正智一起進軍總決賽。

其它各級別的比賽,是總決賽的提前預演。本輪的參賽選手在前兩輪比賽中都分別戰勝了同級別的對手,已確保晉級總決賽,本輪戰況顯得波瀾不驚。最終,從60公斤升到65公斤級的廣西隊蘭友生黑馬本色十足,擊敗了全國武術散打冠軍賽65公斤級新科冠軍湖北隊的陳願,全勝晉級。70公斤級的湖北隊李昭陽戰勝了浙江隊鄒佳貝﹔85公斤級的河北隊閆博文擊敗了浙江隊的胡旭君﹔90公斤陝西隊谷亢敗給了山東隊韓祥達。

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是國內等級最高的武術散打職業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武術協會和北京中武利百文化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共同主辦。2018賽季的總決賽將於12月21日在廣東高明舉行,屆時將產生中國武術散打職業聯賽各級別冠軍。2018賽季的重頭戲——中外挑戰賽將在明年2月舉行,由國外選手挑戰賽事各級別新科冠軍,展現世界散打最高水平。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