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本周收官謎底即將揭曉 爭冠幾無懸念保級扑朔迷離

王瑋皓
2018年11月05日08:11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爭冠幾無懸念保級扑朔迷離

11月3日晚,中超第28輪聯賽全面戰罷。建業在本輪2比0拿下上海申花,斬獲三連勝后逃離了降級區。而上海上港則贏下了與廣州恆大的爭冠之戰,上港距離拿下冠軍僅差1分。本周三的倒數第二輪聯賽后,中超爭冠和保級的懸念或許會全面揭曉。

本輪,本賽季第一支降級的球隊出爐,由於排名墊底的貴州恆豐隊負於廣州富力,隻積21分的貴州提前兩輪宣告降級。但剩下的另外一個降級名額卻仍扑朔迷離。11月2日,憑借裡卡多的梅開二度,建業在客場2比0拿下上海申花,迎來本賽季首次三連勝。建業在暫時逃離降級區之后,將壓力傳給了天津泰達和重慶力帆。本輪,泰達和力帆迎來了直接對話,兩隊最終戰成1比1平,同積29分,落后建業2分。

目前,泰達和力帆的保級形勢岌岌可危,巧合的是,這兩支隊伍在最后兩輪都還要面對廣州恆大隊,誰能拼下這支超級強隊,或許誰就將最終保級。無論如何,主動權已經回到了建業手中,本周三,建業要迎來本賽季的主場收官戰,對陣貴州恆豐。毫無疑問貴州是聯賽最弱的球隊,建業拿下勝利應該問題不大。如果建業順利取勝,而泰達和力帆任何一隊在下輪無法取得勝利,建業就將提前保級成功。當然,這只是理想狀態,目前積分榜末尾有多達7支隊伍僅僅相差3分,在聯賽還有2輪的情況下,一切都有可能發生。

相對於保級的扑朔迷離,爭冠形勢已經完全明朗。本輪,廣州恆大和上海上港迎來了“天王山”之戰。本輪之前,上港領先恆大2分,兩隊的較量將直接決定聯賽冠軍的歸屬,這場跌宕起伏的對話中,激烈的對攻戰貫穿始終,兩隊共打入9個進球,最終上港以5比4擊敗恆大。目前,上港領先恆大5分,在聯賽隻剩最后兩輪的情況下,上港隻要再拿到1分,就可以鎖定聯賽冠軍。對於上港來說,奪冠只是時間問題,他們將要打破廣州恆大對聯賽冠軍長達7年的統治。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