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短道世界杯武大靖500米表現出色強勢奪金

李曉潔
2018年11月05日08:4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短道世界杯武大靖500米表現出色強勢奪金

  據國際滑冰聯合會官網消息,2018—2019賽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一站北京時間11月4日凌晨在加拿大卡爾加裡展開首個決賽日的爭奪。在男子500米決賽中,平昌冬奧會該項目冠軍武大靖表現出色,以39.836秒奪冠,這比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僅慢了0.252秒,同時為中國短道速滑隊迎來本賽季首金。匈牙利名將劉少昂和韓國選手金建宇分獲該項目亞軍和季軍。

  武大靖在當天的四分之一決賽和半決賽中均以小組頭名晉級。決賽的爭奪在5名選手中展開,武大靖、劉少昂、美國選手托馬斯·宏、中國選手賈海東、金建宇分別排在第1至第5道。比賽開始后,賈海東在搶位中摔倒,裁判終止比賽並召回后重新發槍。托馬斯·宏在第二槍發槍后搶跑,比賽再度中斷。第三次發槍后,武大靖利用道次優勢和出色的起跑技術迅速領先,並將優勢保持到最后。劉少昂在跟滑中始終無法實現超越,獲得銀牌。賈海東在倒數第二圈被金建宇超越,最終名列第四。武大靖賽后接受國際滑聯官網採訪時說:“能重新奪冠感覺非常好。我起跑時拼盡全力,然后我就知道沒人能超過我了。”

  在女子500米比賽中,中國隊發揮不佳。世錦賽冠軍范可新和傷愈復出的臧一澤在半決賽中摔倒,小將王欣半決賽未能出線,中國隊無人進入決賽。最終,波蘭選手瑪麗斯澤維斯卡、平昌冬奧會500米銀牌得主范科赫夫、加拿大人查爾斯分獲金銀銅牌。

  在男子1500米方面,中國小將於鬆楠和李文龍止步半決賽,冠軍被日本選手吉永一貴獲得。韓國選手李俊瑞和以色列選手貝卡諾夫位列第二、三位。女子1500米比賽,平昌冬奧會銀牌得主李靳宇無緣決賽。在決賽中,中國隊“獨苗”韓雨桐以2分28.801秒排名第四,無緣獎牌。荷蘭名將舒爾婷以2分28.423秒強勢奪冠,加拿大和俄羅斯選手分摘銀牌和銅牌。

  在當日進行的三項接力半決賽中,中國隊攜手韓國、荷蘭和美國隊進入男女混合接力決賽,但在男子5000米接力和女子3000米接力半決賽中,中國隊均因犯規無緣決賽。(轉自11月5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