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立人打破國際象棋慢棋連續不敗世界紀錄

2018年11月06日04: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  (記者鄭直、朱青)中國國際象棋協會消息:5日的第二屆深圳龍崗國際象棋大師賽見証了國象歷史上一項新紀錄的誕生,中國棋手丁立人執白弈和法國名將瓦謝爾,以96場的成績刷新了國象慢棋的連續不敗紀錄。

  本屆大師賽4日的第一輪三盤皆和。第二輪同樣和風勁吹,主場作戰的余泱漪與荷蘭棋手吉裡弈和,波蘭棋手沃伊塔澤克和俄羅斯棋手維秋戈夫同樣戰成和局,丁立人對瓦謝爾一役的和局則創造了新的紀錄。

  從2017年8月開始,丁立人就未在國象慢棋比賽中遭遇敗績。此前國象95場連續不敗的紀錄由前世界棋王塔爾在20世紀70年代創造,丁立人歷經15個月打破了這一紀錄。在這96盤對局中,他勝28局,平68局。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06日 16 版)

(責編:馬昌、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