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英格蘭重召魯尼歸隊 給英雄老將一場體面的退役賽

白雲
2018年11月06日08:2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給英雄老將一場體面的退役賽

  英足總公布英格蘭10號魯尼的戰袍。

  北京時間11月5日凌晨,英足總官方宣布魯尼將入選最新一期的英格蘭隊,這也是33歲的魯尼最后一次為國出戰。此前,魯尼為英格蘭隊出場119次,打進53球,是三獅史上的頭號射手。英格蘭隊此次召回魯尼是為他舉辦告別賽,他將重披英格蘭10號球衣,完成這場個人120場裡程碑賽暨謝幕戰。

  2004年歐洲杯,魯尼橫空出世,那時他還只是個小孩子。14年后的今天,魯尼已經33歲,且退出了主流聯賽,在美國大聯盟養老。雖然魯尼在美國的狀態不錯,但他已不具備再次為國出征的實力。不過,英足總認為魯尼理應得到尊重,於是他們決定在接下來的友誼賽中給魯尼舉辦謝幕演出。11月15日,英格蘭隊將在溫布利球場與美國踢一場友誼賽,屆時,魯尼將會再次披上英格蘭隊的戰袍。

  英足總在社交平台發出的聲明稱:“我們很榮幸地宣布,在即將到來的與美國隊的比賽中,魯尼將回歸球隊。”與此同時,英足總還晒出了魯尼的國家隊最新戰袍:10號,Rooney!格外醒目,讓很多球迷在評論區表示已經看得熱淚盈眶。此外,這場比賽也是為了給魯尼的兒童慈善基金籌集善款,比賽的收入將會直接轉入魯尼基金會的賬下。

  魯尼此前一共為英格蘭隊出場119次,戰績為71勝29平19負,打進53球,隨隊參加了6次主要的世界大賽。15個月前,魯尼宣布退出國家隊。英足總表示此次召回魯尼就是為了向英雄致敬,此舉不會影響索斯蓋特的正常選人,所以最新一期的英格蘭隊大名單將會有24名球員入選。11月15日,魯尼將在英格蘭VS美國的友誼賽中出場。11月17日,英格蘭將與克羅地亞踢歐洲國家聯賽的賽事,屆時魯尼將不再會出場。

  在得知將重返國家隊的消息后,魯尼很激動:“我感覺責任重大,非常高興能再次於溫布利球場為英格蘭隊效力。我要感謝索斯蓋特以及英足總,謝謝他們邀請我回來。為英格蘭隊踢球是我職業生涯的最高榮譽。接下來我將第120次也是最后一次為英格蘭出場,這是一個特別的時刻。希望我能給年輕人傳授一些經驗。”

  索斯蓋特強調:“這是我們向魯尼表達敬意的機會,國家隊的進球紀錄保持者理應得到這樣的待遇。我們期待這一刻的到來。我們的年輕球員需要繼承三獅軍團老一輩留下來的財富,而魯尼是這段歷史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