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再戰廣廈首鋼應避免重蹈覆轍

宋翔
2018年11月09日07:3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再戰廣廈首鋼應避免重蹈覆轍

  已經兩連勝的北京首鋼隊今晚將在客場與浙江廣廈再次交鋒,此前他們曾經在主場輸給過這個強大的對手。對於這場艱苦的客場戰役,首鋼隊需要減少在上一次對陣廣廈時出現的錯誤,尤其是對於對方內線外援博羅西斯的防守,隊員們必須堅決地貫徹教練組的部署。

  首鋼隊在本賽季第一次與浙江廣廈隊交手時,曾有超過10分的領先優勢,但到了第二節,當博羅西斯幾次單打漢密爾頓成功之后,首鋼隊在防守上出現了一些錯誤,比如教練組要求其他球員在防守時不要包夾博羅西斯,但有隊員還是根據場上的形勢做出了自我的臨場判斷,主動去包夾博羅西斯,而博羅西斯在此情況下就將球分出去,讓廣廈外線球員抓住機會遠投得分。沒有堅決地執行教練組在賽前的防守部署,也是首鋼隊得到的教訓。

  今晚兩支球隊再次交鋒時,首鋼隊要避免重蹈覆轍,但同時,他們也要應對浙江廣廈的進攻變化。首鋼隊目前已經取得了兩連勝,尤其是在上輪客場擊敗上海隊,這對於他們的比賽信心是個很大的提升。“現在聯賽中的每個對手都不好打,浙江廣廈又是強隊,所以還是做好我們自己,繼續拼對手,打出我們自己的特點。”首鋼球員說。

  在最近幾場比賽中,首鋼隊的年輕球員像張卓、王旭等都承擔了更多的責任。張卓在上輪比賽中得到了10分,在場上敢打敢拼,往往發揮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主教練雅尼斯對於張卓最近的表現也給予了肯定。張卓對北京青年報記者說:“雖然我到了場上還是會有些緊張,但是我就多跑動,這樣的話,人就逐漸放鬆下來,容易進入比賽的狀態。我在防守上可能會吃虧一些,但是我希望通過自己的積極性去彌補。”

  除此之外,朱彥西近期的狀態也不錯,在最近幾場比賽中的三分手感一直比較火熱,這也是首鋼隊在進攻上能夠不斷電的一個重要原因。如果朱彥西能夠保持比較好的外線手感,那麼他將給廣廈造成很大的威脅,尤其是對方內線球員不得不拉出來去防守朱彥西,如此情況下漢密爾頓在內線就會獲得更多的進攻空間。這一點對於明晚的比賽相當關鍵。文/本報記者 宋翔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