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解禁復出后首戰舉重世錦賽 中國大力士整體表現不錯

劉大偉
2018年11月09日08:16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大力士整體表現不錯

  2018世界舉重錦標賽目前正在土庫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舉行。本屆世錦賽是東京奧運會資格賽之一,也是今年7月國際舉聯更改舉重競賽級別后首次採用新級別的比賽,更是中國舉重隊被禁賽一年之后首次出征國際大賽。面對調整級別后的首次世錦賽,連日來,中國隊的表現總體來說還不錯。

  裡約奧運會周期,舉重項目的級別設置為男子56、62、69、77、85、94、105、105公斤以上共8個級別,女子設有48、53、58、63、69、75、75公斤以上共7個級別。今年7月,國際舉聯大幅度調整了奧運會級別設置,將舊有級別更改為男子61、67、73、81、96、109和109公斤以上共7個級別,女子則改為49、55、59、64、76、87和87公斤以上共7個級別。本次世錦賽首次採用新設的體重級別,以往的世界紀錄則全部作廢,國際舉聯因此為每個級別設置了初始的世界紀錄。此次,中國舉重隊派出男、女各10名運動員出戰。

  世錦賽開賽以來,中國舉重男隊在4個中小級別中收獲了3枚總成績金牌。在裡約奧運會上曾因為急降體重導致抽筋無法比賽的諶利軍,在本屆世錦賽男子67公斤級比賽中獲得挺舉和總成績兩枚金牌。裡約奧運會冠軍石智勇以抓舉164公斤、挺舉196公斤、總成績360公斤包攬男子73公斤級三枚金牌,並打破這三項的世界紀錄。34歲的呂小軍從77公斤級增加到81公斤級后,仍寶刀不老,以374公斤打破總成績世界紀錄的表現獲得金牌。

  相比之下,中國舉重女隊在4個中小級別上遭遇了對手的強勢挑戰。除裡約奧運會冠軍鄧薇一枝獨秀,以領先亞軍13公斤的巨大優勢奪得三枚金牌,並以112公斤、140公斤和252公斤打破女子64公斤級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項世界紀錄之外,中國女隊隻有陳桂明在59公斤級比賽中以133公斤獲得挺舉金牌,同時創造該級別挺舉新的世界紀錄,但最終她隻獲得該級別總成績銀牌。

  在大級別上,中國女舉發揮出色。女子71公斤級比賽,中國選手張旺麗以抓舉115公斤、挺舉152公斤、總成績267公斤獲得三枚金牌,其中,她的挺舉和總成績也打破了世界紀錄。

  在昨天進行的女子76公斤級比賽中,中國選手汪周語以152公斤和270公斤拿到挺舉和總成績雙冠,此外,她還以118公斤獲得抓舉亞軍。

  男子96公斤級,中國選手田濤以181公斤、226公斤和總成績407公斤獲得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項亞軍。

  今天,舉重世錦賽將進行女子87公斤級和男子109公斤級的爭奪,不過這兩個項目都沒有中國選手參賽。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