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第十二屆中國杯帆船賽在深圳大亞灣開幕

2018年11月09日09: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第十二屆中國杯帆船賽在深圳大亞灣開幕

 人民網北京11月9日電 11月8日晚,來自34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600余名運動員在場共同見証第十二屆中國杯帆船賽正式開賽。11月8日∼12日,這些運動員將在深圳大亞灣畔乘風破浪揚帆起航,共同角逐屬於航海王者的殊榮。

國際奧委會執委、財務兼人事委員會主席黃思綿,世界帆船聯合會競賽官員委員會主席揚·斯塔格,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席張小冬、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劉佳晨,原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王鈞,第29屆奧運會帆船比賽委員會主席夏耕,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副主席王衛東,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麥良、深圳市大鵬新區管理委員會黨工委書記王京東,深圳市文體旅游局副局長韓星元,深圳市大鵬新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劉峰,深圳市大鵬新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尹承雲等領導嘉賓出席開賽儀式。

開賽儀式前,充滿激情的暖場表演首先點燃了全場氣氛,主辦方用兩個簡短的視頻短片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航海伙伴了解深圳這座“創新引領型城市”,同時也介紹了今年中國杯帆船賽的主要情況。

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劉佳晨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謝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和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對深圳的關心和支持,對遠道而來的國內外航海界的朋友表示熱烈歡迎。她表示,深圳市政府會一如既往地支持各項在深圳舉辦的賽事,希望能把中國杯帆船賽打造成國際一流帆船賽,為世界帆船運動做出貢獻。

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席張小冬表示,中國杯的成功舉辦開創了國內大帆船賽的先河,年輕的深圳為中國帆船運動注入強大的活力,她祝福水手們在本屆中國杯上取得好成績。

國際奧委會執委、財務兼人事委員會主席黃思綿致辭表示,這是他第三次來到深圳並參與中國杯帆船賽活動,他很欣喜看到中國杯帆船賽的舉辦水平在不斷提高。希望水手們能盡情享受比賽,取得好的成績去年黃思綿曾致親筆信給中國奧委會主席、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表示國際奧委會將全力支持中國杯帆船賽組委會舉辦“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帆船精英賽”,以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和價值觀,促進南海地區的和平和友誼。

致辭結束后,所有嘉賓上台合影,共同見証了蔚藍的中國杯獎杯在舞台上冉冉升起的動人時刻,意味著第12屆中國杯帆船賽正式開賽。

開幕儀式嘉賓合影結束后,舉行了中國杯帆船賽單日頒獎晚會。中國杯帆船賽組委會副秘書長鐘勇為當天結束的辛普森杯港深拉力賽的各個獲獎組別進行頒獎,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第12屆中國杯帆船賽11月8日-12日在深圳大亞灣舉行,共吸引來自34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600名選手參與其中,參賽規模、參賽選手競技水平、知名度等均創歷史新高。今年中國杯海尚嘉年華還將迎來重量級嘉賓——“尋夢中國帆”中國古代船模全國巡展之中國杯帆船賽特展將在賽事期間(11月8-12日)落地中國杯賽事村,屆時,21艘精選的古帆船代表船型將與中國杯自有船模共同亮相。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