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8武漢木蘭山地馬拉鬆激情開跑

2018年11月11日22: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2日電(記者張志強)11月11日,由中國田徑協會、武漢市體育局、黃陂區人民政府主辦的2018武漢木蘭山地馬拉鬆在武漢市黃陂區木蘭山景區開跑。近5000名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在煙霧繚繞中穿越木蘭山、木蘭花谷和木蘭湖三個景區,用奔跑描繪出“好山好水好黃陂”的動感畫卷。

該賽事包括全程馬拉鬆、半程馬拉鬆和11公裡健身暢游三個項目。參賽者可在沿途領略到別具一格的“好黃陂”風光,比賽吸引了來自10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參賽,其中包括來自肯尼亞、埃塞俄比亞和烏干達等國的51名外籍選手和中國越野跑名將賈俄仁加、姚妙、祁敏等。是一場路跑選手和越野跑選手之間的大對決。

經過激勵角逐,男子全程組桂冠由來自蒙古的巴多摘得,成績為2小時30分58秒。巴多賽后接受採訪時說:“這裡的賽道太美了,在這裡跑步是一種從未有過的享受。我幾乎忘記了自己在跑步”。女子全程組冠軍則由中國越野跑名將姚妙摘得,成績為2小時43分02秒。兩人各獲得了3萬元獎金。姚妙說,前六公裡的的盤山路是個巨大的挑戰,腿酸得厲害,好在堅持住了。

剛剛獲得UTMBOCC組冠軍的中國選手賈俄仁加和肯尼亞選手麗蓮分別以1小時14分05秒和1小時22分50秒獲得男女半程冠軍。賈俄仁加對賽事的組織和服務給予很高評價:“賽道設計得非常漂亮,工作人員非常熱情,賽事體驗很好”。

黃陂是全國田徑之鄉,也是全國體育先進區和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區。木蘭山則是越野戶外運動的天堂,木蘭登山節已連續舉辦十屆。明年這裡還將舉辦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海軍五項的比賽。

(責編:張志強、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