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百年舊夢一朝馳騁啟航 阜新筑中國賽車第一城

2018年11月11日11:1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1日電(記者李長雲)2018中科盛聯杯阜新百年賽道小鎮汽車場地越野挑戰賽11月9日揭開戰幕,來自全國各地的百余位越野賽車高手已經聚集阜新,這也是這座遼北煤炭重鎮成為中國汽車運動基地的第一步。未來,阜新將打造一系列的各級別賽道,形成汽摩運動的立體大本營,並將大力發展賽車運動,作為城市轉型升級、豐富人民群眾體育文化生活的重要步驟。

因為有夢想,鳳凰才不甘於化為灰燼,抖擻羽翼,輝煌涅槃。一座堪稱污染重地的矸石山,將會變成造福一方的樂園。在這座困擾了當地多年的矸石山上,將升起一個百年夢想:這裡將成為“中國賽道第一城”。

本站比賽由阜新市體育局、阜新市旅游委員會、阜新市新邱區人民政府攜手中科盛聯(北京)環保科技有限公司、阜新百年賽道小鎮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辦,並與各省市汽車摩托車運動協會聯合舉辦。

這是一條百年的賽道,這是一個百年的征程,這是一個百年的夢想。曾經的煤炭資源型城市,一度資源枯竭,面臨廢棄物無法得到合理利用和處置的困境,煤矸石散落在礦山周圍,粉塵遍地,對當地環境造成很大的破壞。原本從事煤礦生產加工、運輸等行業的工人,失去產業支撐之后,收入驟減,生活水平每況愈下。當地經濟的發展也陷入了困境,間接磨滅了當地人民對夢想的追求和渴望。難題不止擺在了當地政府面前,也讓對這片土地懷著深厚情感的人們陷入了長考。

阜新市、新邱區聯手國內環保行業龍頭中科盛聯,將通過前沿科技手段解決煤矸石山污染問題,並通過生態修復手段,利用低窪的採礦坑和眾多蜿蜒曲折的作業路,打造擁有多條能夠承辦目前絕大多數主流汽車、摩托車賽事的“阜新百年賽道小鎮”。同時興建各類型全民健身運動場所,踐行總書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號召,相應消費轉型政策,積極營建體育賽事、運動體驗、旅游休閑育培訓、生態科普教育、汽車后市場等產業功能,開拓資源枯竭型城市轉型之路。

本站比賽於11月9日開啟,中央電視台等數十家中央媒體、遼寧電視台等省內媒體將進行全方位的立體報道,敬請關注。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