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5比1橫掃天津泰達 恆大恪守公平獲大勝

李斌
2018年11月12日07:5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恪守公平 恆大大勝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李斌)廣州恆大昨日以一場大勝結束了2018賽季的征程,在鄧涵文被出示紅牌的情況下,10人應戰的廣州恆大以5比1“血洗”天津泰達。由於大連一方以2比0擊敗長春亞泰,天津泰達幸運保級,同樣輸球的重慶斯威也成功保級,長春亞泰步貴州恆豐的后塵降級。

保級形勢的復雜讓聯賽最后一輪懸念叢生,天津泰達和重慶斯威、長春亞泰、大連一方都是32分。不過,盡管保級形勢錯綜復雜,本質卻是萬變不離其宗,就是所有球隊的命運都抓在自己手上,隻要最后一輪贏球甚至平局就可以保級。長春亞泰顯然是最不自信的一隊,有長春媒體在賽前向廣州恆大施壓,表示希望7連冠球隊能夠恪守“公正”,不對泰達放水。如果大連一方和長春亞泰以平局收場,而恆大戰勝泰達,那麼大連和長春兩隊將雙雙保級。

天津泰達在第6分鐘取得夢幻開局,而廣州恆大直到第38分鐘才由塔利斯卡扳平比分。長春亞泰在第23分鐘開始落后大連一方。即使如此,長春亞泰也不會成為最后降級的球隊,因為重慶斯威落后貴州恆豐,如果最終積32分的球隊隻有重慶斯威和長春亞泰,重慶斯威將因為勝負關系降級。

然而,廣州恆大捍衛了主場,盡管鄧涵文紅牌離場,但廣州恆大沒有放棄,並且在下半場由阿蘭梅開二度,小將王進澤錦上添花,球隊以5比1大勝天津泰達。

另一塊場地,大連一方斗志昂揚,卡拉斯科在第64分鐘的進球拒絕了平局產生的可能性。

最終,大連一方2比0擊敗長春亞泰,貴州恆豐1比0擊敗重慶斯威。贏球的大連一方直接“上岸”,長春亞泰、天津泰達、重慶斯威同積32分,計算小分后長春亞泰降級。而如果天津泰達在天河拿到分,降級的會是重慶斯威。

泰達主帥施蒂利克賽后不忘諷刺:“賽前長春方面發聲希望廣州恆大發揮公平競賽的精神,現在我希望長春方面能祝賀一下恆大,做到了公平競賽。”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