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廣州勝八一終結4連敗 意料中的勝利有點難

許蓓
2018年11月14日08:0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意料中的勝利有點難

這本該是一場意料之中的勝利,但過程卻有點出人意料。昨晚,時代中國廣州隊在客場以105比92擊敗八一隊,終於結束了4連敗,八一隊本賽季至今隻贏過3場比賽,而上賽季,擁有三外援的廣州隊曾“雙殺”過對手。不過,本場比賽的第4節,八一隊一度抹平了兩位數的分差,幸好前幾場手感冰冷的大外援斯貝茨外線火力全開,投進兩個關鍵三分球,幫助廣州隊艱難取勝。

廣州隊攻防獲肯定

“我們經歷了連敗,這場比賽也像我們預計的那樣艱難,因為每一次我們面對八一隊的比賽都很難打。”廣州隊主教練胡安說,“整場比賽的大部分時間裡,我們都打得很聰明,防守不錯,無論是盯人還是聯防,我們的球員都很明確自己的任務,對對方的外線控制也非常不錯,我們的進攻也打得很有耐心。”

首節比賽,八一隊還以微弱優勢領先,第2節,八一隊開始連續出現失誤,而廣州隊抓住機會打出一波14比3的攻擊波,第2節結束時,廣州隊以49比43反超。

下半場開局,廣州隊又打出得分高潮,一舉將雙方分差擴大到兩位數,第4節,八一隊的外線火力發威,許鐘豪打三分成功后分差被縮小到僅有1分,關鍵時刻斯貝茨連續投中三分球,八一隊不得不叫暫停。不過回到場上,廣州隊就打出了一波14比0,粉碎了八一隊的翻盤希望。

全場比賽,斯貝茨拿下32分,其中三分球5投全中,弗格得到16分,西熱力江拿到19分,孫鳴陽得到12分。這場比賽,胡安調整了首發陣容,讓孫鳴陽、司坤、張永鵬、西熱力江和弗格首發出場,籃板球方面,廣州隊以43比34勝於對手。

八一隊的付豪在上半場就已經拿到了得分和籃板球的兩雙數據,他全場拿到20分和12個籃板球,阿爾斯蘭拿到17分。八一隊全場三分球32投12中,主教練王治郅賽后表示:“本來我們追趕上來的時候是有機會的,但對方大外援投了三個三分球,他們的外線投籃命中率很高,我們的防守有漏洞,給了對方太多機會。”

是役過后,廣州隊以6勝5負的戰績暫時排在積分榜第9位。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