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2018年環福州呂先景在首日賽段三衫加身

王向娜 弓學文
2018年11月15日08:41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8年環福州呂先景在首日賽段三衫加身

  2018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11月14日在福州馬尾鳴槍。來自五大洲15個國家和地區的132名車手從馬尾出發,開始了為期5天,賽程全長571.1公裡的爭奪。

  中國恆翔洲際隊的呂先景發揮強勢,以2小時31分31秒斬獲首日賽段冠軍,穿上最佳黃衫、沖刺綠衫、最佳大中華白衫3件榮譽衫,創下中國車手職業公路自行車賽場歷史最佳成績。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主席沈金康、福建省體育局局長林作明等領導嘉賓出席開賽儀式。

  第一賽段馬尾-鼓嶺全長107.4公裡,其中第二圈和第四圈結束為兩個沖刺點。隨后向鼓嶺方向騎行,至96.2公裡后開始爬山路段,在100.5公裡和104.4公裡處分設一個2級爬坡點和一個1級爬坡點。

  近年來,福州抓住國家發展戰略機遇,實現了經濟社會持續快速發展。通過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作為載體,福州當地的美景山水、人文資源以及社會經濟發展成果得以悉數展現。

  比賽開始后,在繞圈階段形成了一個4人突圍小組,進入山路賽段,領先集團全部被追回,第一個爬坡點之前,厄立特裡亞國家隊的特菲斯率先單飛,呂先景緊隨其后通過兩個爬坡點。終點前的沖刺在4名爬山高手之間展開,呂先景憑借強勁實力以微弱優勢拿到賽段冠軍。北京喜德盛-伊諾華洲際隊的達維尼奧克與特菲斯分列賽段第二和第三,后者也憑借在兩個爬坡點的出色發揮穿上爬坡圓點衫。

  此外,組委會在首日設置了業余比賽,共有400多名車手體驗職業賽道的專業與挑戰。(轉自11月15日《中國體育報》03版)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