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球迷匯

傳承中國足球正能量 12支甲A明星隊論劍恩施

2018年11月16日13: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老甲A明星隊代表向人民體育的網友問好

人民網北京11月16日電 第七屆全國甲A明星足球聯賽昨天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恩施市體育運動中心體育場拉開帷幕。包括東道主湖北老甲A、廣州太陽神、上海老克勒、青島老海牛、四川有緣酒明星隊等在內的12支甲A時代豪強,將在恩施展開為期6天的角逐。

多方合力造恩施城市新品牌

第七屆甲A明星足球聯賽由中國足球協會指導,湖北省體育局、恩施州人民政府主辦,湖北省足球協會、恩施州文體新廣局、恩施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

近年來,恩施州大力推動文化體育產業和旅游產業的深度融合,不斷舉行大型體育賽事,促進文體旅的深度融合以及體育產業的蓬勃發展。引進甲A明星聯賽是恩施州體育產業與旅游產業深度融合、擴大恩施城市知名度、打造恩施市品牌體育賽事的重要契機。

中國足協前副主席容志行、中國足協社會足球部項目主管曾民到場與湖北省足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宋立軍、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長高敬佩等,共同觀看了湖北老甲A與山東魯能老甲A的揭幕戰及隨后進行的廣州太陽神隊與上海老克勒隊的比賽。

星光熠熠演繹“人民足球”

2012年初,前廣州太陽神隊隊員彭偉國倡議組織老甲A球員進行比賽,得到范志毅,高峰,魏群,姜峰,王峰等國內著名球員的大力響應。目前,甲A明星足球聯賽已成功舉辦六屆,得到了全國球迷和社會各界的高度認可,並在今年10月被納入到中國足協“人民聯盟”賽事序列。

據統計,本屆賽事12支隊伍報名參賽球員和隨隊人員、媒體記者等,總數近500人,創造了賽事的歷史新高。參賽球員囊括了甲A時代和中超時代的主要足球名宿和國家隊成員,范志毅、彭偉國、魏群、黎兵、姚夏、高峰、馬明宇、曹限東、吳群立、胡志軍、楊晨、李金羽、於根偉、姜峰、王東寧、王濤、肖戰波、肇俊哲、庄毅、徐雲龍、高洪波、李明、蔡晟等幾代國字號傳奇球星以及前國安的小馬丁、魯能的日科夫、湖北隊的文森特等外援也加入到甲A明星賽當中,可謂是中國足壇第一退役元老賽。

甲A明星賽自舉辦以來都有走進當地社區和校園的慣例,本屆賽事為了進一步響應中國足協“人民足球”傳播中國足球正能量的號召,12支球隊更攜手“成基金”與恩施當地12所學校結成“對子”,走進校園捐贈足球訓練裝備,進行球星義務授課,用實際行動傳播和傳承中國足球正能量。

第七屆全國甲A明星足球聯賽第一比賽日比分

A組:湖北老甲A 4比1 山東魯能老甲A

B組:廣州太陽神 0比1 上海老克勒

C組:四川有緣酒明星隊 1比0 陝西佳鑫偉業

D組:天津老甲A 0比0 青島老海牛中房58街區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