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環福州·永泰自行車賽呂先景繼續保有黃衫

2018年11月16日10: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11月16日電(記者王霞光)2018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15日進入到第二賽段長樂賽段的爭奪,在濱江濱海路-琴江滿族村115.7公裡的賽段過后,德國國家隊的列昂·羅德以2小時37分27秒盡顯其沖刺實力,斬獲賽段冠軍。中國恆翔洲際隊的雲南籍車手呂先景則順利保住個人總成績最佳黃衫與最佳大中華白衫。

由於本賽段沒有設置爬坡點,因此厄立特裡亞國家隊的哈尼巴爾·特菲斯繼續保有圓點衫。來自荷蘭曼騎洲際隊的喬伊·萊昂范李憑借在途中沖刺點上的出色發揮,將沖刺綠衫穿在身上。

長樂別稱“吳航”,是一座有著千年底蘊的濱海生態城市,是全國首批沿海開放城市和著名僑鄉。長樂經濟發達,事業繁榮,民營企業發達,被譽為福建“草根工業”的發源地,先后獲得“全國紡織模范產業集群”“全國紡織行業創新示范集群”“中國經編名城”“全國平安建設先進市”“全國雙擁模范城(縣)”“全國義務教育發展基本均衡縣”“省文明城市”等榮譽稱號。長樂賽段的設計圍繞濱海新城開發建設,拉開了長樂新區建設的序幕,以信息化驅動現代化,加快建設數字王國。

福州市體育局局長張涵,福州市體育局黨組書記高慧萍,中共福州市長樂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趙峰,福州市長樂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陳航星,福州市長樂區科技文體局局長陳仁嵩共同為第二賽段鳴槍發令, 12點10分,車手們從濱海路正式出發。車手們需沿14.7公裡的賽道折返繞行5圈后繼續沿濱海路段行進,在33.4公裡與62.8公裡處設有兩個途中沖刺點。

出發后,車手們便不斷試探,三名選手成功突圍,在來到沖刺點前,他們最多領先大團1分38秒時間,24號車手,來自荷蘭曼騎洲際隊的喬伊·萊昂范李在兩個沖刺點上均領先通過。

隨后,主集團開始追趕,逐漸縮短著與突圍小組的距離,突圍小組仍在喬伊·萊昂范李的帶動下騎行。身穿黃衫的呂先景一直在隊友的掩護下騎行在主集團前列。即將結束五圈繞行時,中國捷安特洲際隊的李金鬆一度嘗試單飛,雖然最多領先大團距離也隻有100米,但李金鬆的突圍也順勢帶動了大團的進攻節奏。

此時,領先小組也在分化,42號車手,盧布爾雅那高士特洲際隊的馬蒂·格羅塞爾繼續保持著強勁的沖擊力,獨自保持著1分36秒的領先優勢,但大團並沒有計劃放過他,在終點前5公裡將其抓回。

最終的大團沖刺階段,包括德國國家隊、中國米其爾頓單車交易洲際隊以及荷蘭曼騎洲際隊的沖刺高手們都在全力拼搶,最終,德國國家隊車手列昂·羅德以微弱優勢折桂,米其爾頓單車交易車隊的沖刺高手卡登·格魯夫與荷蘭曼騎洲際隊的喬伊·萊昂范李緊隨其后過線,分別位列第二和第三位。

16日,賽事將繼續進入到第三天的連江賽段,該賽段全程97.1公裡,起終點均設在連江縣體育公園。經過此前兩天山路爬坡與平路沖刺的賽段過后,連江賽段的爭奪將更趨精彩激烈,懸念十足。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