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中國男籃公布最新集訓名單 多名后衛入圍

2018年11月17日09:0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名后衛入圍 主帥難題待解

  中國籃協昨日對外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男籃集訓名單,在這份16人名單中,廣東隊有五名球員入選,其中就包括易建聯。此外北京首鋼隊隻有翟曉川入選。中國男籃在11月29日與12月2日將進行兩場世預賽的比賽,這是李楠成為男籃主教練后的首次亮相。李楠在這次集訓名單中招入了多名后衛球員,他希望能夠進行更多的選擇與人員嘗試。

  在中國男籃紅藍兩隊合並前,李楠所率領的紅隊就面臨著這方面的困難,當時這個位置上第一人選是遼寧隊后衛趙繼偉。但他在紅隊出戰亞運會前經歷嚴重的傷病,這迫使球隊不得不通過一些球員位置上的變化來彌補趙繼偉缺陣的損失。教練組想了很多辦法,比如讓方碩、趙睿在比賽的一些時間內切換到一號位上,或者是讓此前擔任替補的孫銘徽提升到首位的位置。但通過紅隊在亞運會上的表現看,這些辦法的效果並不是很理想。在紅藍兩隊合並后,李楠帶領中國男籃同樣面臨著這個位置上的難題。在這支隊伍中他吸納了此前藍隊的多名球員,其中更是有郭艾倫、於德豪、趙岩昊、吳前、胡明軒等多位后衛人選。

  在目前中國男籃的鋒線位置上,由於有了周鵬與翟曉川的加入,使得這個位置的整體實力得以加強。在之前李楠執教的紅隊時期,由於丁彥雨航、翟曉川的傷病,這個位置的人員輪轉比較困難,很多時候劉志軒承擔了場上時間,一旦他的身體出現傷病或是狀態不夠理想的時候,這個位置就會出現人員捉襟見肘的局面。

  李楠在接受採訪時說:“本月底開始的兩場世預賽是中國男籃紅藍兩隊合並之后的第一次亮相,我們希望球隊可以展示出年輕球隊的朝氣與活力,打出我們應有的水平與風格,樹立起我們的信心。希望通過這兩場比賽,能夠發現更多明年世界杯可以使用的球員。”文/本報記者 宋翔

  中國男籃集訓隊名單

  易建聯、周鵬、任駿飛、胡明軒、趙睿、翟曉川、阿布都沙拉木、孫銘徽、趙岩昊、胡金秋、郭艾倫、於德豪、沈梓杰、王哲林、董瀚麟、吳前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