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奧運資格賽對手基本確定 中國女排再碰土耳其

記者 楊敏
2018年11月18日08: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根據國際排聯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國女排失守世界第一,以320分跌至第二位。在今年10月的女排世錦賽上奪冠的塞爾維亞女排升上第一位。2020年東京奧運會排球項目資格賽將於明年舉行,中國女排在第一階段世界組資格賽上將與土耳其女排、德國女排和捷克女排競爭一個參賽資格。中國男排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在明年世界組資格賽的對手是加拿大男排、阿根廷男排和芬蘭男排。

在今年的排球世錦賽期間,國際排聯公布了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女排各12個參賽資格的產生方法。以女排為例,東道主日本女排自動獲得參賽資格,余下的11個名額分兩個階段產生。第一階段是世界組資格賽,世界前24位的隊伍根據排名高低進行蛇形分組。共六個小組,每個小組四支隊伍,經過單循環角逐,每組的第一名獲得參賽資格。第二階段是各大洲的預選賽,歐洲、亞洲與大洋洲、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區、非洲、南美洲再產生五個名額。

國際排聯將以2019年1月的世界排名作為分組依據,由於未來兩個月並沒有世界大賽舉行,因此,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將不會有太大改變。在B組中,中國女排的世界排名最高,但土耳其女排今年在世界女排聯賽以及瑞士女排精英賽兩次戰勝了以替補陣容參賽的中國女排,德國女排在今年的世錦賽上曾擊敗兩屆奧運冠軍巴西女排。在與這兩個對手交鋒時,中國女排並非佔盡絕對優勢,不能掉以輕心。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