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其他項目

致敬中國體育人 北京星能公益基金會扶貧安徽行

2018年11月18日20: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8人電 11月17日上午,由北京星能公益基金會主辦,中國銀行捐助支持,安徽省體育局、安徽體育運動職業技術學院、安徽省體育人才服務中心共同協辦的“貧困傷病殘運動員扶助計劃”在安徽合肥正式啟動,活動歷時兩天,向安徽省10名教練、運動員和殘疾人運動員提供了資助。

“運動員作為我國體育事業發展的核心人才要素,是體育強國建設的主要承載者和實踐者,發揮著重要作用,運動員保障工作也得到了各方的重視。”安徽省體育局副局長王大軍坦言,在當前社會經濟發展形勢和環境下,有的退役運動員面臨著一些壓力,這次活動捐助多少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曾處在中國體育金字塔之巔的奧運冠軍們對貧困傷病殘運動員群體的關注,“就像冬日暖陽,鼓勵著安徽體育人”。

11月17日,啟動儀式結束后,冠軍代表分為三組看望受資助運動員。當乒乓球奧運冠軍陳龍燦帶著乒乓球和乒乓球拍,去看望因車禍喪失自理能力的安徽省原乒乓球教練員郭肖光時,乒乓球和乒乓球拍發出的敲擊聲,讓無法張開眼睛、沒有自主意識的郭肖光抬起了手敲打了幾下椅子,頭也開始晃動。

高紅、孫福明和駱曉娟作為星能公益基金會第二組代表去看望手球教練趙桂華和因腦出血而癱瘓在床的足球教練李文華。當高紅走到李教練床前,說:“我也是踢足球的,我們來看你啦!”李教練蠕動著嘴唇,已經無法說話的他激動得流下了眼淚。

肖海亮、柴雲龍和李珊珊作為星能公益基金會第三組代表去看望已經去世的田徑運動員楊志菊的家屬,隨后驅車去看望已經77歲的跳水老運動員曾艷。曾教練是1958年中國第一批學習跳水的老教練,看到肖海亮他們,老人流下了激動的淚水,高興地說:“今天是自己最高興、最榮耀的一天,感謝奧運冠軍,感謝星能公益基金會!”

最后,冠軍們還觀看了兩位殘疾人運動員王偉、朱文梅的訓練。殘奧會六塊金牌獲得者孫海濤親自指導他們的技術,冠軍們希望兩位運動員在得到資助后能參加東京殘奧會並取得好成績。

11月18日,北京星能公益基金會“傷殘運動員扶助計劃”發起人跳水奧運冠軍高敏,基金會冠軍委員會成員柔道奧運冠軍孫福明,世錦賽武術冠軍柴雲龍一行來到安徽界首市,看望了劉士忠老先生,並送去北京星能公益基金會的資助和體育人之間的問候。劉世忠先生是我國第一批柔道運動員,曾獲全國第二名。劉士忠腰傷未能得到及時治療,至今隻能長期臥病在床行動不能自理。當見到冠軍們的到來,老先生激動的說到:“我從來沒想過有奧運冠軍會來看我,我現在還常夢到自己參加柔道比賽,這兩張照片是我最多的回憶。我的孫子還有一個月出生,我將來還要讓我的孫子繼續練柔道為國爭光。”

另一邊,高紅、李珊珊、孫海濤來到蕪湖看望體操運動員王慧。王慧自16歲因訓練中膝蓋受傷再也無法正常行走,久受疾病折磨的她表現出來的堅強、樂觀和平和感染了在場的基金會冠軍成員。高紅說“你帶給我們的觸動遠比我們帶來的多”。李珊珊作為同項目體操運動員,向這位大姐送上了深情的擁抱,祝福她保重身體,一切安康。

北京星能公益基金會目前已有鄒市明、孔令輝、丁俊暉、鐘天使、馮坤、樂靖宜、王麗萍、鄒凱、高紅等93名知名運動員以及愛心企業家共同參與。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