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奧隊將迎戰墨西哥隊 球員:希丁克和藹可親不“魔鬼”

謝澤楷
2018年11月19日08:2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球員:希丁克和藹可親不“魔鬼”

11月19日,由希丁克執教的1997年齡段中國國奧隊將迎來萬州四國賽最后一戰,對手是墨西哥隊。賽前一天,國奧隊球員林良銘和溫家寶接受了採訪。

墨西哥隊在前兩場比賽中分別以2比0擊敗冰島隊、以6比0擊敗泰國隊。希丁克還處在考察球員階段,他需要看到球員面對強隊時的狀態。“我們非常希望跟這樣的高水平對手切磋,沒有壓力。”溫家寶說。

過去兩場比賽,國奧隊嘗試了兩套陣容和兩種陣形,分別以1比0小勝泰國隊和以1比1戰平冰島隊。球隊兩戰都在上半場初段取得進球,但隨著比賽進行,球隊在攻防兩端逐漸暴露問題,球員之間依然需要培養默契。

希丁克愛開玩笑

林良銘首戰首發,次戰替補上場,這是他自2015年留洋西班牙之后,首次回到國內參加比賽。“第一場是我時隔3年再次回到祖國踢比賽,自己非常激動,有點緊張,我會一場一場調整得更好,現在身體狀態非常好。”林良銘說。

本次是希丁克自今年9月正式執教后的第2次集訓,今年10月,球隊在荷蘭有過第一次集訓,林良銘也有入選,並在熱身賽中取得進球。從荷蘭到重慶萬州,林良銘表示,球員之間的默契在一點點提高,“隨著每一天的訓練和比賽,隊友之間會更默契一點,訓練時間還是比較短,還有很多新隊友,相信通過訓練和比賽,球隊會慢慢提升默契度。”

集訓開始前,球員對希丁克的印象大多停留在“嚴格”和“魔鬼”上,但希丁克更希望球員不要怕他。兩期集訓之后,球員們已經一改對希丁克的印象。

“希丁克教練非常幽默,喜歡跟我們開開玩笑,給我的印象就是和藹可親,他想讓我們更加放鬆一點。”林良銘說。

溫家寶也透露,希丁克場下喜歡跟球員開玩笑,會活躍球隊內的氣氛,但在場上,希丁克嚴謹、嚴格。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