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英格蘭、瑞士晉級歐洲國家聯賽四強

2018年11月19日10: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英格蘭、瑞士晉級歐洲國家聯賽四強

  新華社巴黎11月18日電 首屆歐洲國家聯賽18日展開小組賽最后一輪較量。A級第四小組的英格蘭隊主場以2:1逆轉擊敗世界杯亞軍克羅地亞,鎖定四強席位的同時也將對手送入B級聯賽。依靠前鋒塞費羅維奇的“帽子戲法”,A級第二小組中的瑞士隊主場以5:2擊退比利時,反超“歐洲紅魔”力奪決賽圈名額。

  本輪前已經結束小組賽征程的西班牙隊積6分排名小組第一,領先英格蘭與克羅地亞2分。這場在溫布利球場的較量中的勝者將反超西班牙升至頭名,從而獲得明年6月四強賽的入場券。

  本場比分與俄羅斯世界杯半決賽兩隊相遇時一樣,但當時逆轉取勝的是克羅地亞。此番對決他們在第57分鐘取得領先,克拉馬裡奇禁區中路得球后,連續用假動作擺脫防守球員,隨后的射門打在戴爾腿上發生變線,門將皮克福德扑救不及。

  英格蘭隊主教練索斯蓋特此后派上林加德,這一換人策略取得成效。第78分鐘,英格蘭隊擲出前場界外球后,凱恩禁區內用腳一捅,球正好越過門將卡利尼奇,林加德輕鬆推射空門得手。英格蘭隊七分鐘后反超比分,奇爾維爾開出任意球后,凱恩中路捅射破門,攻入代表英格蘭隊近八場比賽中的首粒進球。

  英格蘭隊的勝利,意味著積4分的克羅地亞隊隻能在下屆賽事裡參加B級聯賽。

  此前三連勝的比利時隊僅需一場平局就可鎖定四強名額,落后3分的瑞士隊則需要至少贏比利時隊兩球。比利時球員索·阿扎爾前17分鐘裡獨中兩元,更讓瑞士隊晉級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然而從第26分鐘裡·羅德裡格斯點球扳回一城開始,瑞士隊掀起了瘋狂反擊。塞費羅維奇在第31分鐘和第44分鐘兩度建功,幫助他們半場結束時以3:2領先。

  下半場瑞士隊的攻勢還在繼續,阿維迪第62分鐘頭球破門擴大優勢,塞費羅維奇又在第84分鐘完成“帽子戲法”。瑞士與比利時同積9分的情況下,因交手記錄佔優挺進決賽圈。

  B級第三小組中,北愛爾蘭隊主場1:2不敵奧地利。本場結果對升降級形勢沒有任何影響,同組的波黑隊提前升入A級,而四戰全敗的北愛爾蘭降入C級。

  葡萄牙隊17日成為首支晉級歐洲國家聯賽四強的球隊。決賽圈比賽也將於明年6月在葡萄牙舉行。最后一個四強席位將在A級第一小組的法國與荷蘭之間產生。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