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中国男网受疫情影响退出戴维斯杯 无缘晋级世界一组

孙海光
2020年02月20日08:06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网受疫情影响退出戴维斯杯,无缘晋级世界一组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国际网球联合会(ITF)今日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队决定退出3月初与罗马尼亚队的戴维斯杯世界一组附加赛。

  按照此前的戴维斯杯赛程安排,中国队将于3月6日-7日客场对阵罗马尼亚队,胜者进入世界一组,将有机会晋级2021年戴杯决赛圈。

  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队的参赛计划被打乱,无法前往罗马尼亚比赛。目前,中国队已提出退赛申请,并得到了戴维斯杯组委会的同意。

  中国队男队教练组组长姜惟称,“如果去国外的话,我们首先考虑的是不能有输出性风险。更重要的是,我们要保护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身体健康。”

  目前,中国队在戴维斯杯世界排名第32位。在中国队退赛后,现世界排名第48位的罗马尼亚队不战而胜晋级世界一组。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