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戴维斯杯将开战 中国男队因疫情退赛

褚鹏
2020年02月20日08:0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戴维斯杯将开战 中国男队因疫情退赛

  3月6日至7日,2020戴维斯杯世界一组附加赛即将开战。一直在国内训练备战的中国男子网球队,原本将客场挑战罗马尼亚队,但根据戴维斯杯官方网站消息,中国队已因疫情选择退赛。

  2月初,女子网球团体赛联合会杯亚大区I组的比赛地点,受疫情影响,先是从东莞改至哈萨克斯坦。中国女网的参赛时间也被迫推迟。最终组委会宣布,比赛延期到3月3日在迪拜举行。

  和联合会杯比赛推迟不同,中国男队直接选择退出了比赛。戴维斯杯官方网站宣布:“戴维斯杯委员会已经接到了中国队退出与罗马尼亚世界一组附加赛比赛的申请。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带来的旅行禁令之下,中国队成员无法远赴罗马尼亚参赛。罗马尼亚队将自动晋级将在九月份开战的世界一组比赛。”

  和女队相比,中国男队情况有所不同。此前中国女网选手早在1月初的WTA深圳站比赛后就赶赴澳大利亚参加澳网公开赛赛季。因此随着疫情蔓延,绝大多数中国女网选手,都在国外训练和比赛,这也让她们避开了困境。

  另一方面,中国男网选手多数都选择在国内进行冬训。受到参赛水平和积分限制,男网选手没能参加本次澳网赛季,也就留在国内训练。受到疫情造成的航班和海关管制,中国男网退赛也是无奈的选择。

  目前中国队的戴维斯杯排名为32位。2019年2月的戴维斯杯世界组资格赛,主场作战的中国队2比3遭到日本队逆转,无缘戴维斯杯决赛轮。同年9月的亚大区一组比赛,中国队又1比3不敌韩国队,无缘2020年戴维斯杯世界组资格赛。在退出世界一组附加赛后,中国队将在今年9月出战世界二组的比赛,力争重返世界一组附加赛。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