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女子圍棋名人戰開幕

2018年11月21日04: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本報電 (記者劉峣)隨著寫著“中國女子圍棋名人戰”的卷軸緩緩張開,“閬中古城杯”首屆中國女子圍棋名人戰11月8日在京正式啟動。

  “閬中古城杯”首屆中國女子圍棋名人戰將在22日於北京中國棋院打響32強的比賽,25日產生賽事四強,決賽三番棋將於2019年3月在四川南充的古城閬中舉行。冠軍獎金25萬元,亞軍10萬元。

  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在當日的開幕式上致辭稱:“中國女子圍棋名人戰的創辦是中國圍棋賽事體系中的一個創造。圍棋的三大賽事過去一直以男子比賽為主,而女子圍棋名人戰填補了這一空白。” 他表示,今年中國女子圍棋“有了坎坷經歷、面臨嚴峻挑戰”的時候,這一比賽的創辦確實可以說是雪中送炭。

  棋手代表於之瑩表示:“非常高興能有女子名人戰這樣的新賽事,感謝主辦方給我們女棋手搭建的新舞台。希望大家都能有好的發揮,也希望比賽能夠長久地舉辦下去。”

  南充市委副書記古正舉在開幕式上介紹了南充與閬中,他表示,閬中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希望通過此次比賽實現體育與旅游相互促進,實現以棋會友、以棋交友,閬中也將提供賽事方面的充分保障。

(責編:岳弘彬、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