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基普喬蓋、馬耶爾入圍國際田聯年度最佳男運動員候選榜單

蘇斌
2018年11月21日10: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基普喬蓋、馬耶爾入圍國際田聯年度最佳男運動員候選榜單

新華社巴黎11月20日電(記者蘇斌)國際田聯2018年最佳男運動員五位候選者20日出爐,打破馬拉鬆世界紀錄的肯尼亞名將基普喬蓋以及十項全能世界紀錄保持者馬耶爾入圍候選名單。

基普喬蓋在柏林馬拉鬆賽上以2小時01分39秒創造新的世界紀錄,首次將全程馬拉鬆用時縮短到2小時02分以內。基普喬蓋還是今年倫敦馬拉鬆賽冠軍。

法國選手馬耶爾在9月的一場比賽中以總分9126分打破十項全能世界紀錄,他還是今年室內世錦賽七項全能金牌得主。

除了基普喬蓋和馬耶爾,另外三位候選者為美國短跑選手科爾曼、瑞典撐杆跳新星杜普蘭蒂斯以及卡塔爾400米欄運動員桑巴。

科爾曼是室內世錦賽60米冠軍以及室內60米世界紀錄保持者,此外他獲得了100米鑽石大獎並跑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績。杜普蘭蒂斯是歐錦賽撐杆跳冠軍,並創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績。桑巴在今年的九場400米欄決賽中保持不敗,還創造該項目自1992年以來的最好成績。

年度最佳男運動員最終五人候選名單由國際田聯理事會、國際田聯大家庭以及田徑愛好者三方投票決定,投票窗口已於13日關閉。

國際田聯年度頒獎典禮將於12月4日在摩納哥舉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