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德國隊被“踢”出歐洲杯預選賽種子檔  

周婉琪
2018年11月22日08:2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葡萄牙隊給眾豪門挖坑?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第一屆歐洲國家聯賽的小組賽全部結束,各檔次、各組別的座次全部排定,葡萄牙隊戰平波蘭隊的賽果讓德國隊歷史上首次無緣歐洲杯預選賽種子隊,這意味著葡萄牙隊及其他9支種子隊均有可能在歐洲杯預選賽小組賽中跟德國隊相遇。

德國首次無緣歐洲杯種子隊

A3組的焦點戰,葡萄牙隊主場以1比1戰平波蘭隊,第34分鐘,AC米蘭外租射手安德列·席爾瓦打進個人近7場比賽的首個入球,自9月底以來首次破門。不過,佩雷拉其后犯規被紅牌罰下,米利克射入點球扳平,隻剩10人應戰的葡萄牙隊未能保住勝果。

本來葡萄牙隊已鎖定頭名出線,而波蘭隊也提前降級,不過葡萄牙隊未能戰勝波蘭隊卻成功制造暗涌。因為新一屆歐洲杯預選賽的種子隊就是首屆歐國聯A檔前10名的球隊。由於這場平局,波蘭隊拿到1分,跟德國隊同為2平2負積2分,但波蘭隊憑借淨勝球優勢力壓德國隊排名A檔第10位,德國隊則被擠入第二檔,這也是該隊歷史上首次無緣歐洲杯種子隊。

2020歐洲杯預選賽的抽簽將在12月2日舉行,10支種子隊為瑞士、葡萄牙、荷蘭、英格蘭、比利時、法國、西班牙、意大利、克羅地亞、波蘭,而德國隊將至少和一支種子隊相遇。唯一幸運的是,本屆歐預賽分10個小組,每組前兩名直接晉級正賽,因此跟德國隊同組也未必肯定“死亡”的。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歐洲杯正賽剩下的4個名額將由歐洲國家聯賽的戰績決定。歐國聯直通歐洲杯名額:A-D級聯賽各有一個2020年歐洲杯正賽名額,名額由2020年3月進行的附加賽確定,各級聯賽4個小組的頭名有權參加,若頭名已晉級歐洲杯正賽,參賽權順延給當組排名較高的球隊,如果高一級聯賽的球隊沒有湊足4隊則名額向下一級別順延(如A聯賽12隊全部通過了預選賽,那麼A聯賽的4個附加賽席位順延給B聯賽)。

目前,首屆歐國聯小組賽各級別、各組別的名次已全部確定,所有升降級球隊都出爐。其中,A檔的英格蘭、瑞士、葡萄牙、荷蘭將爭奪冠軍,A檔4支降級球隊分別是:德國、冰島、克羅地亞、波蘭,而從B檔升入A檔的球隊分別是:烏克蘭、丹麥、波黑、瑞典。

歐洲國家聯賽戰報

A3組 葡萄牙 1︰1 波蘭

B2組 瑞典 2︰0 俄羅斯

國際友誼賽戰報

巴西 1︰0 喀麥隆

內馬爾疑似拉傷腹股溝下場,替補的埃弗頓前鋒理查利鬆在第45分鐘頭球破門,巴西隊在俄羅斯世界杯后6連勝且零失球。

意大利 1︰0 美國

補時第4分鐘,替補出場不久的國米邊鋒波利塔諾打進國家隊處子球絕殺美國隊。

法國 1︰0 烏拉圭

阿根廷 2︰0 墨西哥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