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成都著力打造自行車車迷健身節賽事品牌

2018年11月24日10: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公開組選手在比賽中

人民網成都11月24日電(記者王霞光)24日,2018中國·成都天府綠道自行車車迷健身節總決賽在溫江進入社會公開組的角逐。

本次活動於23日拉開帷幕,當天進行了業余組的比賽,並舉行了總決賽開幕式。成都市體育局局長譚學軍,中共成都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副書記范才全,中共成都市溫江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區直機關工委書記周振華,成都市溫江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鄒華,中共成都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統戰群工處處長李世宗,成都市體育局競賽處處長楊慎微等有關領導和嘉賓出席開幕式。

成都市體育局競賽處處長楊慎微在總決賽現場接受了記者採訪,他表示:2018年度的成都自行車車迷健身節呈現三大亮點:首先是2018年度的賽事在車迷健身節中注入健身綠道的內容,豐富、提升了車迷健身節的賽道,特別是契合了成都市公園城市、國家中心城市、國際交往中心的城市定位﹔第二個亮點是今年在往年的基礎上增加了一站賽事,由三站變為四站,數量進行了增加,本次在溫江進行的是年度總決賽﹔第三是除了以往的機關組和專業組外,還邀請了一些相關的同城化的地市來參與,比如德陽、資陽的愛好者也參與了今年的自行車車迷健身節,擴大了車迷健身節的規模和影響力﹔這些亮點為車迷健身節持續發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2019年,成都自行車車迷健身節這項專業與業余結合、廣受騎行愛好者喜愛的賽事將迎來第10個年頭。楊慎微也對2019年的賽事規劃進行了介紹:“按照打造世界賽事名城相關的賽事體系的要求,我們將對車迷健身節這個成都的自主賽事品牌進行持續打造、增加新的亮點。2019年規劃舉辦3站,按照城市定位,車迷健身節將繼續在綠道上進行,規模上也將進一步提升,繼續增加同城化概念,邀請成都周邊的一些城市如眉山、德陽、資陽等參與其中,進一步提升賽事品質和影響力。”

本次車迷健身節總決賽由成都市體育局、成都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溫江區人民政府主辦,溫江區體育局、溫江區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承辦,四川省老車迷自行車俱樂部策劃運營。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