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圍棋名人戰決出四強

2018年11月25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1月24日電  (記者鄭軼)“閬中古城杯”首屆中國女子圍棋名人戰八強賽24日在中國棋院戰罷,汪雨博、周泓余、王爽、陳一鳴戰勝各自對手,晉級四強。

  在兩位“00后”棋手的較量中,周泓余執黑迎戰羅楚玥。開局階段周泓余將右側白棋封鎖后撐起大模樣,羅楚玥在黑棋中腹飄出一塊活棋,黑棋稍有吃緊。但隨后周泓余連施強手,最后中腹撐起近20目實地,中盤取勝。王祥雲與陳一鳴一役,兩人此前都是連克強手,此番相遇局面打得較散。王祥雲的白棋強行引征后稍有虧損,又被黑棋守住左側后,陳一鳴確立了優勢局面。官子階段,王祥雲見已無機會翻盤,投子認負。老將芮乃偉此前連勝兩位新初段董天怡、丁明君,本輪與汪雨博交手,雙方下得勢均力敵,形勢始終復雜微妙。鏖戰到279手,汪雨博終於以微弱優勢勝出。王爽開賽后大放異彩,連勝於之瑩、唐奕兩大名將晉級,八強賽她憑借高星在官子階段的失誤,幸運地以半目優勢逆轉取勝,晉級半決賽。

  本屆比賽由人民日報社、中國圍棋協會和中國棋院共同主辦,人民網、人民日報體育部、閬中市人民政府、人民體育承辦。據悉,四強賽將移師人民網進行。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25日 08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