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KHL-葉勁光上演帽子戲法 萬科龍4-2復仇西伯利亞鎖定東部第八【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11月30日08:17

KHL-葉勁光上演帽子戲法 萬科龍4-2復仇西伯利亞鎖定東部第八【7】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 北京時間11月29日19點30分,2018-2019賽季KHL大陸冰球聯賽常規賽繼續進行,昆侖鴻星萬科龍隊在主場上海三林中心再戰西伯利亞隊。比賽中,萬科龍隊兩次領先被對手追平,第三節,葉勁光連進兩球,上演帽子戲法,最終幫助球隊以4-2擊敗西伯利亞,為昨天的失利復仇。此役過后,萬科龍隊14勝17負積33分,位居東部第八。

背靠背再戰西伯利亞,萬科龍隊雖然報上12名前鋒,但華裔球員建安因為上一場沖撞身體欠佳,無奈缺席本場比賽,實際上,萬科龍隊隻有11位前鋒能夠出場。

貝克、桑德斯特羅姆、方丹、維克隆德、拉尤寧、拉祖申進入一組,葉勁光被分在三組,海雲、趙傳禮、簡國輝三位華裔球員也進入大名單。

葉勁光亂戰中拔得頭籌 萬科龍隊再犯多人錯誤

首節比賽,昆侖鴻星萬科龍隊充分依靠主場優勢,開局連續向對手發難,方丹、葉勁光咄咄緊逼,西伯利亞門前一度告急,可惜葉勁光的射門稍稍偏出球門毫厘。

4分56秒的時候,萬科龍隊再次發起一波攻勢,維克倫德、倫德展開圍攻,西伯利亞門前形成混戰,18號葉勁光得球后一杆怒射,直接得分,這是他本賽季打進的第10粒進球,幫助球隊以1-0拔得頭籌。

隨后的比賽,雙方各有一人次進入受罰席,11分29秒,萬科龍隊繼上一場后,再次犯了多人的錯誤,海雲代替受罰,面對少防多,萬科龍隊后防線出現漏洞,拉尤寧和維克倫德站位出現偏差,防守漏人,西伯利亞由68號喬丹·卡隆將比分扳平。

雙方回到同一起跑線上,萬科龍隊耐心組織進攻,突然右路尋找到機會,直接一杆打門球進,但裁判經過回看錄像,認為萬科龍球員高杆犯規在先,判該球無效。18分03秒,萬科龍舊將布雷犯規進入受罰席,不過主隊沒能趁機破門,這一節,兩隊平局收場。

萬科龍強打破門再領跑 西伯利亞閃電追平比分

第二節比賽,西伯利亞拼得非常凶,開局1分35秒進球功臣喬丹·卡隆就因為鉤人犯規被關進小黑屋,多打少的萬科龍進攻積極,方丹的左路打門角度刁鑽,但西伯利亞門將扑救相當漂亮,緊跟著貝克與葉勁光做出配合,可惜后者打門太正,錯失良機。

隨著比賽深入,萬科龍隊攻勢如潮,被動的西伯利亞展開了陣地式防守,一次次化解主隊的進攻。中局階段,萬科龍隊沒能控制住節奏,給了對手喘息機會,西伯利亞右路迅速發動反擊,關鍵時刻簡國輝一杆防守破壞了對手的快速反擊。

比賽進行到34分23秒的時候,因冰面出現狀況,比賽一度中斷。重新開始后,萬科龍隊因為對手多人犯規獲得強打機會,桑德斯特羅姆和方丹送出助攻,19號薩維奈寧破門得分,萬科龍隊以2-1領跑。

好景不長,萬科龍隊門前遇險,拉祖申第一拍將球扑出,他的球杆被撞飛,就在拉祖申調整球杆的時候,西伯利亞突然打門球進。萬科龍隊進球僅僅過了1分多鐘,西伯利亞就閃電追平。

葉勁光遠程發炮上演帽子戲法 萬科龍快意復仇

第三節比賽,方丹和桑德斯特羅姆心有靈犀,兩人在左路打出精妙配合,可惜方丹的最后一拍出手打偏了。帕羅拉搶斷后直塞到前場,得球的貝克沒有做出任何調整,直接一杆打門,結果稍稍偏出球門。

第47分鐘,萬科龍隊迅速組織進攻,46號拉塔一杆回做,86號默特爾輕輕一墊,隊長葉勁光遠程發炮,一杆暴力遠射洞穿對方門將的十指關,“葉警官”梅開二度后,萬科龍隊以3-2取得領先。

第52分鐘,葉勁光在對方前場成功搶斷,但第一時間沒有打門,西伯利亞后衛迅速趕到,葉勁光准備傳球時被對手破壞。接下來,落后的西伯利亞有些急躁,進攻失去了章法,節奏凌亂,可惜萬科龍隊並沒有趁機擴大戰果。

最后兩分鐘,雙方攻防節奏比較快,彼此都沒有形成有威脅的射門,落后的西伯利亞並沒有放棄球門,節奏也比較慢,萬科龍隊穩扎穩打,距離比賽結束還有38秒的時候,西伯利亞放棄球門,右路的葉勁光把握住機會直接一杆打門球進,上演了帽子戲法,最終萬科龍隊以4-2擊敗西伯利亞,為昨天的失利復仇。

接下來,球隊將開啟客場之旅,12月4日零點,他們將客場挑戰火車頭隊。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中國舉重隊公布東京奧運會參賽名單
  2. 2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3. 3長三角女子草地網球邀請賽在中國網球…
  4. 4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5. 5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6. 6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
  7. 7田徑全國冠軍賽:許雙雙獲女子300…
  8. 8諾丁漢網球賽決賽張帥不敵孔塔
  9. 9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10. 10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