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猛龍擊敗殘陣勇士 NBA總決賽預演? 

許蓓
2018年12月01日08:4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猛龍擊敗 殘陣勇士

沒有人會忽視東部殺出的這支球隊——猛龍目前以19勝4負高居聯盟戰績榜首,他們比東部排名第二的雄鹿領先3個勝場,在西部,還缺少斯蒂芬·庫裡的勇士以15勝8負排在第三,他們與西部榜首的快船隻有1個勝場差。昨天這場猛龍主場迎戰勇士的比賽,被視為本賽季的“總決賽預演”,庫裡和德雷蒙德·格林缺陣,即便杜蘭特打出了高水准的殺傷力,在猛龍一度領先18分的情況下把比賽拖入加時,但勇士最終還是以128比131不敵猛龍。

當杜蘭特在常規時間最后時刻投中兩個關鍵3分球扳平比分后,按照過去兩隊交鋒的劇情慣例,猛龍可能會掉進自己挖下的大坑,但如今的這支球隊與過往不同,他們擁有科懷·倫納德,他們有凱爾·洛瑞,還有丹尼·格林、伊巴卡、西亞卡姆。“我想當一支球隊在領先的情況下這樣被拖入加時,喪氣是大概率狀況。”猛龍主帥尼克·納斯說,“我們沒有這麼做,我為他們能做到這一點感到驕傲,他們平復了自己的情緒,深呼吸,然后回到場上終結了比賽。”

丹尼·格林命中了加時賽中的關鍵球,他在最后2分07秒出手三分,全場拿到13分,倫納德拿到37分,洛瑞送出12次助攻,西亞卡姆得到26分,伊巴卡拿到20分。勇士本場首發僅兩人得分上雙,杜蘭特拿下51分、11個籃板球,克萊·湯普森得到23分。

猛龍的替補陣容在本賽季的場均得分達到了39.7分,位列聯盟第11位,他們的場均得分位列聯盟第三,場均失分列第八,場均助攻列第七。勇士或許擁有全聯盟最讓對手忌憚的外線火力,而猛龍的得分能力與之形成最強的對攻:在昨天的比賽上半場,猛龍籃下投籃9投9中,而勇士隻有13投4中。

當庫裡回歸、人員齊整后,勇士在目前的西部,仍是一支“無解”的球隊,面對東部新王,他們將不會像前幾年“騎勇大戰”中那樣考慮如何對付勒布朗·詹姆斯的球隊,而是要對付一支打得更有整體感、替補陣容不容小覷的球隊,或許這將是勇士在習慣了無敵最寂寞的感覺后,要面對的真正挑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