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足協杯

北京國安足協杯折桂 下賽季亞冠落位G組

李斌
2018年12月01日08:3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國安折桂 亞冠落位G組

2018賽季中國足壇最后一場決戰——足協杯決賽次回合賽事昨晚在山東濟南奧體進行,北京國安以2比2戰平山東魯能,“御林軍”終以客場進球優勢奪取本賽季足協杯冠軍。這是北京國安歷史上第四次奪取足協杯冠軍,上一次他們捧杯還是2003年。足協杯冠軍的分曉也讓中超球隊下賽季亞冠小組的席位排定,山東魯能進入附加賽,而北京國安則將出現在G組。

足協杯冠軍是2018年最后一項具分量的冠軍爭奪,山東魯能和北京國安這兩支實力相等的老牌勁旅的較量讓決賽顯得異常精彩,在11月25日進行的首回合賽事中,北京國安在主場以1比1戰平山東魯能。獲得客場進球以及次回合主場作戰的山東魯能似乎更具優勢。但實際情況讓人大吃一驚,北京國安在客場反客為主取得了更多的進攻威脅,比埃拉第16分鐘為北京國安獲得領先,這粒早早出現的進球幫助北京國安擺脫了“客場進球”不利的劣勢。山東魯能后衛吉爾在第31分鐘破門扳平比分,兩回合2比2的比分讓雙方重回起跑線。

北京國安有別於首回合比賽的體能狀況以及對比賽投入的態度,成了這支球隊最終在下半場掌控優勢的基礎。第81分鐘,張稀哲在防守夾縫中頭球幫助北京國安進球。山東魯能在所剩無幾的時間內發動反擊,卻僅在第89分鐘由塔爾德利頭球將比分扳平,即使全場傷停補時時間長達7分鐘,山東魯能也是無力反超甚至還付出戴琳紅牌的代價,李霄鵬動用高點戰術狂轟濫炸的時間有些太晚。

最終北京國安足協杯冠軍。這是15年來北京國安再次獲得足協杯冠軍。上一次北京國安足協杯奪冠是在2003年。而北京國安上一次奪冠,則是在2009年的中超聯賽。

北京國安和山東魯能在中超聯賽中就是前四球隊,足協杯冠軍的歸屬確定,也讓兩隊在下賽季亞冠聯賽的分組情況確定。北京國安以足協杯冠軍身份直接落位到G組,同組的對手已知的有韓國全北現代、泰國武裡南。另外還有一支是日本的天皇杯冠軍球隊。山東魯能將進入附加賽,如果能成功晉級,他們將最終落位於E組,這是一個相對弱的小組,目前已知的球隊僅有馬來西亞的柔佛DT。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