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8粵港澳大灣區賽車嘉年華圓滿收官

2018年12月03日16: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 北京12月3日電 11月30日-12月2日,首屆粵港澳大灣區賽車嘉年華在廣東省江門市恩平泉林黃金小鎮廣東大河馬賽車場隆重舉行。本次活動涵蓋了卡丁車耐力賽、飄移賽、越野摩托車及全地形車賽事,同時還引進了目前國內發展歷史仍為空白的Legend Cars傳奇賽車以及奔FUN小跑車。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30多支車隊、200余名車手參加了活動,共計有兩萬多名的觀眾到現場觀看了比賽。

賽事組委會特別聘請了代表中國常年征戰在日本D1的世界級高水平飄移的著名車手作為飄移賽的主裁,同場還設有中國汽車飄移錦標賽新星賽(簡稱CDC新星賽)的比賽環節。共有32名車手參賽,其中女車手3人。

目前,國內可供越野摩托車比賽和練習的場地十分有限。恩平的場地寬廣,彎道和坡道的組合也有豐富,所以這次越野摩托車比賽吸引了湖南、廣西、香港、澳門、廣東等地大小車隊非常多的名將和愛好者前來。這些都很好地體現了賽事的參賽廣度與競技水平,是近年來大灣區質量很高的一場賽事。

賽事組委會認為,廣東大河馬賽車場位於恩平泉林黃金小鎮內,在此次嘉年華后,將於近期正式對外營業。賽車場佔地面積約6萬平米,賽道符合國家 A 級標准,直路路面寬12米,全長約1200米,包含12個彎位。賽道路面採用改性瀝青路鋪筑,兩側採用高速路邊防撞欄及 4 層輪胎保護。賽場配有專業燈光、計時系統、轉播系統等,適合開展各類飄移比賽、試乘試駕、車況測試、團體競速等活動,是粵港澳大灣區近十年來最令人矚目的賽車場地。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