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中俄冰球友誼賽華裔小將首開紀錄 萬科陽光2-1勝俄羅斯隊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12月03日09:22

中俄冰球友誼賽華裔小將首開紀錄 萬科陽光2-1勝俄羅斯隊

北京時間12月2日,“2022中國冰球行動計劃”昆侖鴻星中俄冰球友誼賽在龍崗開杆,在僵持了一節后華裔球員林綺琪發力率先破門,制造領先,第三節被對手扳平比分后,墨瑟打進制勝球,深圳昆侖鴻星萬科陽光以2-1險勝俄羅斯國家隊,取得開門紅。

“2022中國冰球行動計劃”昆侖鴻星中俄友誼賽是中國和俄羅斯在冰球方面的一次親密合作。比賽為期兩天,第一天,深圳昆侖鴻星萬科陽光隊迎戰俄羅斯國家隊,第二天,中國女子冰球國家俱樂部隊與俄羅斯國家隊直接對話。

俄羅斯隊目前世界排名第四,雖然到訪隊伍以年輕隊員為主,但她們的技術特點頗具男子化。而萬科陽光隊最可圈可點的是首發門將——中國球員王雨晴,面對俄羅斯隊的猛攻,她表現出色,沉穩專注,全場僅丟一球。

首節比賽,俄羅斯隊就展現出了強勢進攻,萬科陽光隊也不甘示弱,拿出十二分的精神頭應對。穩住陣腳后,萬科陽光隊右路的進攻非常活躍,臨近第一節結束還獲得了一次5打3的機會,可惜進攻組織不及時,第一節以0-0結束。

進入到第二節,萬科陽光隊逐漸適應俄羅斯隊的節奏,進攻更有針對性,充分發揮了速度優勢,以快制高。於柏巍、方新、林綺琪、王玉婷在對手門前展開圍攻,俄羅斯隊也屢次組織起威脅性進攻,雙方攻守相當。36分50秒,萬科陽光隊的努力收到了回報,面對俄羅斯隊嚴密防守,我方成功運用二打一突破,華裔球員林綺琪臨門一杆果斷有力,洞穿了對方門將的十指關。兩節過后,萬科陽光隊以1-0暫時領先。

第三節比賽,雙方爭奪達到白熱化,身體沖撞也開始頻繁,接下來,萬科陽光隊防守出現漏洞,被俄羅斯隊扳回一球,雙方回到同一起跑線上。

第56分鐘,萬科陽光隊打出一波精妙配合,卡彭特、林妮回傳及時,墨瑟跟上一杆打門球進,幫助球隊以2-1再次領跑,俄羅斯隊雖然丟球,但她們對中國隊這波戰術表示認可,並對墨瑟的進球豎起大拇指。萬科陽光隊以2-1笑到了最后,取得開門紅。

12月3日下午16:30,由中國球員和華裔球員組成的中國女子冰球國家俱樂部隊將迎戰俄羅斯國家隊。以“全華班”迎戰強敵,也是為冬奧練兵的絕好時機。

俄羅斯國家隊主教練Denis Afinogenov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說道,在俄羅斯甚至全世界的女子冰球界,“國家俱樂部”模式都很流行——球員身為國家隊隊員的同時在職業聯賽球隊效力。這樣可以更好地利用起稀缺的女性運動員資源並讓她們獲得更多比賽機會,集中力量提高水平,中國女冰採取這樣的模式,是相當明智且可行的。

而對於在南方城市舉辦冰球比賽,這位來自俄羅斯南部城市烏法的教練顯得一點也不意外:“我們在夏天也是要在冰場內訓練的,另外世界很多國家包括俄羅斯的很多南方城市冰球也發展得很好。加拿大、美國也是一樣,比如美國的加利福尼亞州。所以雖然我從寒冷的地方來,但是覺得南方還是北方對於發展冰球來說不是限制問題,哪裡有激情和熱愛,哪裡就可以誕生冰球。”

Denis Afinogenov表示非常期待明天“全華班”的表現,“在過去的很長一段時間裡,中國和俄羅斯在女冰比賽上都沒有過交手,我非常期待她們的表現。”萬科陽光隊兼中國女子冰球國家俱樂部隊主教練鮑勃則表現出十足的信心:“華裔球員和中國球員今天的表現都很不錯,雖然今天是以職業隊的身份和對方交手,但我相信我的隊員們,希望她們明天的比賽可以繼續努力,我相信她們能夠學到很多。”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中國舉重隊公布東京奧運會參賽名單
  2. 2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3. 3長三角女子草地網球邀請賽在中國網球…
  4. 4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5. 5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6. 6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
  7. 7田徑全國冠軍賽:許雙雙獲女子300…
  8. 8諾丁漢網球賽決賽張帥不敵孔塔
  9. 9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10. 10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