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方丹破門葉勁光加時擊中橫梁 萬科龍點球1-2憾負火車頭【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12月04日14:11

方丹破門葉勁光加時擊中橫梁 萬科龍點球1-2憾負火車頭【4】

人民網北京12月4日電 北京時間12月4日0點,2018-2019賽季KHL大陸冰球聯賽常規賽繼續進行,昆侖鴻星萬科龍隊在俄羅斯雅羅斯拉夫爾挑戰火車頭隊。比賽中方丹第一節率先破門,節末對方隊長破門扳平﹔接下來萬科龍隊立足防守主打反擊,三節比賽結束雙方進入加時賽。加時賽葉勁光射門打中橫梁未能殺死比賽,兩隊進入點球大戰。遺憾的是點球大戰中我方四名球員未能破門,令火車頭隊阿帕利科夫攻入制勝點球。最終昆侖鴻星萬科龍隊客場1-2憾負排名西部第四的火車頭隊。

本場陣容上,沃爾斯基回歸與薩維奈寧和桑德斯特羅姆擔任首發,建安則繼續缺陣,二組由默特爾擔任中鋒,搭檔貝克與方丹。隊長葉勁光在三組除了老搭檔拉塔,還與倫德共同組成鋒線。四組則是海雲、駱嘉、帕羅拉的組合。后衛線與上場比賽相同,首發門將依然是拉祖申。

首節:方丹破僵局火車頭隊長節末扳平

比賽開始,平均年齡不到25歲的火車頭青年軍立馬對我方大門發動猛烈進攻,隊員們在頂住第一波攻勢后立馬還以顏色,貝克和薩維奈寧在攻區的射門險些敲開對手大門。雙方對攻至12分29秒,37號方丹在火車頭隊守區通過行雲流水般的帶球甩開對手盯防,一杆勁射將球精准送入網內,幫助萬科龍隊先拔頭籌!接下來我方球員馬上又在火車頭隊門前頻頻制造威脅,可惜比分沒能再度被擴大。

16分58秒,萬科龍隊46號拉塔與火車頭隊90號羅克季奧諾夫同時犯規,場上形成4打4局面。18分21秒,火車頭隊長27號科隆瓦爾在接到隊友傳球后從門后發動攻擊,他的來球通過近角飛入球網,比分隨之被扳為1-1平。接下來的時間裡,兩隊人數恢復滿額,最后本節比賽結束,萬科龍隊與火車頭隊以平局進入第二節比賽。

次節:對手場面佔優強大防守助平局

節間休息回來,兩隊繼續進行對攻。第24分鐘,對方90號羅克季奧諾夫射門,前端的阿維林沒有與其形成配合。29分33秒,隊長葉勁光攻擊無球隊員犯規,萬科龍隊進入本節比賽第一次4打5時間。好在面對火車頭隊強打組的連續攻勢,特勤組與拉祖申抵住了這2分鐘時間。

接下來火車頭隊員成為場上主角,利用強打機會形成攻勢的他們沒有輕易將進攻權拱手相讓。33分鐘,對方球員阿法納西耶夫藍線射門,球被拉祖申攔下﹔39分鐘,羅克季奧諾夫又想與阿維林進行連線,但球打在了阿維林身上。本節進入最后時間,我方球員本想將球回傳給隊友,不料對方的科瓦連科將球斷下后馬上射門,拉祖申第一下未能將球扑住,球緩緩向他身后的球門線移動,萬幸的是拉祖申第二反應十分迅速,馬上將球按了下來。第二節比賽由此結束,萬科龍隊在射門次數上以2-10處於明顯劣勢,但憑借穩健的防守,兩隊仍然以1-1的平局進入到末節決戰中。

末節:對攻不下拉祖申節末再挽狂瀾

第三節比賽開始,都想在常規時間解決戰斗的兩隊球員都加強了攻勢。46分鐘,方丹在攻區得球后試圖近射破門,可惜球路偏出。49分鐘,火車頭隊的卡由莫夫在爭球圈處對拉祖申把守的大門形成威脅,對方沒有球員接應,險情解除。53分46秒,火車頭隊請求暫停布置戰術,雙方對攻的節奏得以延緩。

55分鐘,沃爾斯基從門后發動進攻,可惜臨門一杆欠缺運氣。第57分鐘,火車頭隊的阿帕利科夫從攻區射門,球差一點就飛入了拉祖申身后的大門,十分冷靜的拉祖申又一次拯救了球隊!第58分鐘,34號帕羅拉大力射門試圖在常規時間內終結比賽,然而球被對方門將扑出。幾番進攻下來,兩隊均無建樹,比賽進入到了加時賽。

加時�點球:葉勁光遺憾擊中橫梁點球大戰不敵對手

三打三加時賽開始,兩隊球員毫不示弱。62分48秒,火車頭隊29號阿維林犯規,塔波拉教練隨之請求暫停布置4打3戰術。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處於人數優勢的萬科龍隊一直在試圖破門。比賽進行到第65分鐘,葉勁光得到了一次非常好的射門機會,可惜球擊中了橫梁!隨后場上人數重回3打3,加時賽結束,雙方進行到最后的點球大戰。

點球大戰中,第一輪登場的兩名球員都沒有命中目標。第二輪,火車頭隊的科瓦連科將球送入球門,可惜的是帕羅拉的射門被對方門將封擋。第三輪和第四輪,火車頭隊的羅克季奧諾夫和阿帕利科夫先后破門,但萬科龍隊的隊長葉勁光在第三輪沒能延續比賽懸念。最終點球大戰提前結束,昆侖鴻星萬科龍隊最終客場點球1-2不敵雅羅斯拉夫爾火車頭隊,在這位西部傳統強敵面前得到了1分。

隨后球隊將繼續客場之旅,北京時間12月6日0點30分,隊員們將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挑戰莫斯科迪納摩隊。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張帆)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中國舉重隊公布東京奧運會參賽名單
  2. 2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3. 3長三角女子草地網球邀請賽在中國網球…
  4. 4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5. 5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6. 6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
  7. 7田徑全國冠軍賽:許雙雙獲女子300…
  8. 8諾丁漢網球賽決賽張帥不敵孔塔
  9. 9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10. 10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