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C羅、梅西10年獎項“壟斷”

莫德裡奇捧得金球獎

2018年12月05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12月3日,莫德裡奇在金球獎頒獎儀式上。
  新華社發

  據新華社巴黎12月3日電  (記者蘇斌)憑借在國家隊以及俱樂部的出色表現,效力於西甲皇家馬德裡隊的克羅地亞中場球員莫德裡奇3日摘得2018年度金球獎,打破克裡斯蒂亞諾·羅納爾多(C羅)與梅西過往10年對該獎項的“壟斷”。

  33歲的莫德裡奇今夏在俄羅斯助力克羅地亞隊歷史性闖入世界杯決賽,獲得亞軍,他本人榮獲世界杯金球獎。俱樂部球隊層面,莫德裡奇在2017—2018賽季幫助皇馬奪得5年來的第四座歐冠獎杯,實現歐冠三連冠。此前,他已經獲得上賽季歐足聯最佳球員以及2018年度國際足聯世界足球先生。在莫德裡奇之前,上一位在C羅和梅西之外摘得金球獎的球員還是2007年的巴西球員卡卡。

  今年首度設立的女足金球獎歸屬於現效力法甲裡昂隊的挪威球員赫格貝裡。另一個新創獎項、象征21歲以下最佳球員的科帕獎毫無懸念地被法國新星姆巴佩奪得。

  金球獎由《法國足球》雜志於1956年創立,由足球專業記者投票選出。金球獎在2010年與國際足聯世界足球先生獎項合並為國際足聯金球獎,2016年兩大獎項再度分離。


  《 人民日報 》( 2018年12月05日 23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