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末節獨得20分 詹姆斯又當“勝利收割機” 

馮愛軍
2018年12月07日08:1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末節獨得20分

  昨日NBA常規賽的一場焦點戰中,湖人在主場以121:113戰勝馬刺。全場拿下42分的湖人球星詹姆斯,在第4節獨得20分,成為終結比賽的關鍵人物。

  自從85:117負於掘金之后,詹姆斯開始用個人能力“接管”球隊,這一變化為球隊帶來了4連勝,在連勝期間,詹姆斯場均能得到31分。

  賽后談及自己在第四節獨得20分、3個籃板和3次助攻的強勢表現,詹姆斯說:“那可是第四節,我們隊友看著我,希望我打成回合。有時候比賽進展不會是這樣,但我要把那種壓力扛在肩上,因為我喜歡隊友交付給我的責任。”狀態神勇的詹姆斯,在第4節甚至命中了一記接近球場中線logo的超遠三分為湖人反超比分。

  詹姆斯本場比賽的表現,不僅贏得了球迷的掌聲,同時也贏得了馬刺將帥的尊敬。馬刺主帥波波維奇說:“你之前看過勒布朗的比賽嗎?他是勒布朗·詹姆斯,這就是他如此難防的原因。”

  德羅贊昨天27投12中,得到32分和7個籃板,他同樣對詹姆斯贊不絕口,“我們讓比賽的一切對他們顯得艱難,但第四節期間勝利的機會溜走了。即便我們一直在得分,你來我往,我們無法在關鍵時刻防守成功,這一點也殺死了我們,”德羅贊還說,“到了關鍵時刻,你知道球會給到誰,雖然有些變化,但到了比賽末段,他還是以往的那個勒布朗。”

  本場比賽過后,湖人戰績15勝9負排在西部第5位,僅僅落后第4位的勇士一個勝場差而已。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